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
二、 春季吃水果注意事项
三、春季吃水果的好处

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

1、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之桔子

桔子含水量高、营养丰富,含大量维生素C、枸橼酸及葡萄糖等十余种营养物质。食用得当,能补益肌体,特别对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多吃蜜桔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

2、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之菠萝

是三月的春天时令水果。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3、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之苹果

防治感冒吃苹果。春秋季节气温不稳定,易患感冒,吃红色的苹果能使人体抗病组织产生一种热能,同时所含的特殊物质--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康复。生吃或榨汁饮用效果较佳。

4、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之草莓

《本草纲目》中记载草莓可以润肺、健脾、补血、益气,对老人、孩子和体虚者而言,是滋补的佳品。味道酸酸甜甜,香味沁人心脾的草莓,特别适宜春天养生食用,被营养学家誉为是“春天第一果”。

5、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之鲜枣

鲜枣相比其他水果多项营养元素含量均居首位,如维生素C、钾、镁等。维生素C可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春季吃水果注意事项

1、吃水果忌不卫生。食用开始腐烂的水果,以及没有彻底洗净消毒的水果,如草莓、桑葚、切片西瓜,容易发生痢疾、伤寒等消化道疾病。 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

2、水果忌用精消毒。酒精虽然能杀死水果表层细菌,但会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变,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还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

3、生吃水果忌不削皮。果皮中维生素含量虽然比果肉高,但如果水果发生虫害时,往往用农药喷杀,农药会浸透并残留在果皮蜡质中,最好别生吃果皮。

4、忌饭后立即吃水果。饭后立即吃水果,不但不会有助于消化,反而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吃水果最好在饭后2小时或饭前1小时。

5、忌用菜刀削水果。因菜刀常接触肉、鱼、蔬菜,会把寄生虫或虫卵带到水果上,使人感染寄生虫病,尤其是菜刀上的锈和苹果所含的鞣酸会起化学反应,使苹果的色香味变差。

6、忌吃水果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春季吃水果的好处

1、水果含有的果胶、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等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和排便,对于防止和治疗便秘有良好的作用;由于减少了大便在肠道中的停留时间,对于预防结肠癌等有一定的效果;有利于人体中的铅与其他重金属从体内排出;减少胆固醇的吸收;为肠道中的正常菌群的繁殖提供场所和营养,有利于保持肠道中的菌群平衡。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

2、水果富含钾、钙、镁等矿物质,经代谢后的产物呈碱性,所以被称为成碱性食物。而肉、鱼、蛋、水产品、豆制品等食物的代谢最终产物呈酸性,属于成酸性食品。而人体的新陈代谢只有在弱碱性的条件下才能正常进行。现在很多人吃较多的高蛋白、高脂肪和高热能食品,使血液呈酸性,所以水果对于纠正偏酸性环境,维持体内正常的酸碱度有重要意义。

3、人类需要的维生素C的来源除了蔬菜外就是水果,水果对维生素C还有增效作用。

原文地址: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310348642188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