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
二、 春季养生误区有哪些
三、春季养生家常食谱

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

1、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之注意保暖

春季还是流行病发生的一个频发的季节。因为春季,我们的感觉暖和多了,一般就不再注意保暖了。很多人会脱掉厚厚的外套,开始享受幸福的季节。不知道的是,春季冷暖气团的不稳定,带来了气温的不稳定。总是习惯穿薄的衣服的人可能会不注意有时的气候变化,容易着凉,带来身体的受凉。受凉感冒的情况很多。所以,在春季一定要注意天气的变化,不要患感冒。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

2、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之滋润

这个季节要多喝水,补充水分。春天季节,多喝水,可以防止水分的不足,还可以减少患有流行病的可能。可以多喝一些滋润的汤水。

3、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之注意春困

保持充足的睡眠,在这个季节就显得特别重要。因为,一旦睡眠不足,很有可能让你在开会或者是上课的时候犯困啦。有了充足的睡眠,来拥抱这个季节。

4、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之多锻炼

春天最适合多做一些运动,激发已经懒惰的肢体的活力。春天的女生一定要多多参加室外运动,此时的室外不仅空气清新,花香能使人放松,减轻压力。

5、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之空气消毒

春季是感冒、流感、麻疹、水痘的高发季节,对于这些主要通过空气传播的疾病,可以在家里做食熏蒸。往平底锅里倒入适量食醋,用电磁炉加热,很快,醋蒸汽就会弥漫在屋内。可以有效杀灭或减少致病微生物。熏蒸时注意门窗要紧闭。

6、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之心情愉悦

春季肝阳亢盛,如果情绪过于急躁或者起伏过大,就容易伤到脾脏。所以,要做到心胸开阔,身心和谐。而且心情过于抑郁会导致肝气郁滞,也使免疫力下降,也容易引发精神病、肝病、心脑血管疾病等。

春季养生误区有哪些

1、老了才养。许多人认为养生是老人的事,年轻时无须养生。其实,养生要从娃娃抓起,正如机器要从新时保养。一旦零件有损,养生为时已晚,效果必将大打折扣。

2、病了才治。许多人不病不查体,病了才看医生。其实,养生应以预防为主,平时应定期检查,定时保养。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

3、饿了才吃。许多人不吃早餐或不按时就餐,理由是不饿。生理学告诉我们,食物在胃内经过4~5个小时后就全部排空。感到饥饿时胃液已经开始“消化”胃黏膜,长期下去,容易引起胃炎或消化性溃疡。规律饮食、均衡营养,是养生保健必不可少的物质基础。

4、渴了才喝。平时不喝水,口渴才饮水,是许多人的习惯。事实上,水对人体代谢的作用比食物还重要。感到口渴时表明身体已经缺水到一定程度。临床发现,不常饮水的人,患便秘、尿路结石的几率会明显高于有饮水习惯的人。

5、急了才排。许多人没有定时排便的习惯,甚至有便不解,宁愿憋着,这样对健康极为不利。大小便在体内停留时间过长,容易造成“自身中毒”。

春季养生家常食谱

1、拌猪肝菠菜

材料:生猪肝100克、菠菜200克、发好的海米15克,香菜、精盐、味精、酱油、醋、蒜泥、芝麻油适量。

制法:将生猪肝切成小薄片,用开水氽半生,捞出用凉水过凉,控净水分。将菠菜洗净,切成2厘米的长段,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再放入冷水中过凉,控净水分。将香菜切成2厘米的长段。把菠菜放入盆内,上面放肝片、香菜段、海米,然后用精盐、味精、酱油、醋、芝麻油、蒜泥兑好汁,浇上即可。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

2、陈皮白术猪肚

材料:可选用陈皮6克,白术30克,鲜猪肚半个或1个,砂仁6克,生姜5片。

制法:先将猪肚去除肥油,放入开水中去除腥味,并刮去白膜。陈皮、白术、砂仁、生姜用清水洗净。然后将全部用料放入汤煲内,煮沸后用慢火煲2小时即可。

功效:健脾开胃,促进食欲作用。对于腹胀、纳食不香、消化不良者尤宜。

原文地址: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310348622188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