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多吃什么食物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养肝多吃什么食物
二、哪些人特别需要春季养肝
三、春季养肝注意事项

春季养肝多吃什么食物

1、春季养肝多吃什么食物之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被称为养肝健康第一美食。这是因为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在酶的作用下,50%的胡萝卜素会变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是有补肝明目的作用的。对肝病患者来说,常吃胡萝卜可以提高维生素A的水平,间接预防癌变。春季养肝多吃什么食物

2、春季养肝多吃什么食物之蜂蜜

蜂蜜不仅润肠,还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抑制脂肪肝的形成。罹患肝炎、肝硬化的患者,经常食用蜂蜜可以养肝缓解病情,甚至有助于软化已经硬化的肝脏。

3、春季养肝多吃什么食物之枸杞、枸杞叶

枸杞富含维生素、铁、磷等矿物质,以及对人体有益的枸杞蛋白多糖。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枸杞多糖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有利于肝损伤的修复,还能抑制肝细胞的脂肪沉淀,促进肝细胞再生。中医认为,枸杞性味是甘、平,归肝、肾二经,具有养肝明目的功效,常搭配菊花、熟地等药材一起使用。无论干嚼枸杞子或枸杞泡水喝,都是不错的养肝方式。枸杞叶也有和枸杞子一样的作用,可以做菜或煮汤。一道枸杞叶滚瘦肉汤,能喝出春天的味道。

4、春季养肝多吃什么食物之红枣

春天是生发的季节,因此要气血两旺,平时要多吃一些大红枣,尤其是女性,春天吃大红枣补血,可以让脸色更加的红润,而且,大红枣甘甜,肝喜甜,因此有养肝护肝的功效。

5、春季养肝多吃什么食物之豆芽菜

春季应该适当吃一些应季节的芽菜,而豆芽菜有清热功效,能对抗春季上火现象。豆芽菜还能帮助五脏从冬藏转向春生,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胃。

哪些人特别需要春季养肝

1、脸色、眼白发黄,有黄疸症状的人需要养肝。

肝脏不好的人,常常表现为脸色、眼白或者皮肤发黄,即所谓的黄疸症状需要护肝治肝。春季养肝多吃什么食物

2、四肢乏力,容易疲倦,懒惰少动者需要养肝。

这主要是因为肝功能异常,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的中间代谢障碍,导致能量产生不足,人体易疲劳,体力下降,精神欠佳,肝脏损害致使胆汁排泄不畅时,血液中的胆碱酯酶减少,影响神经肌肉的正常的生理功能。

3、脾气暴躁易怒,情绪容易激动的人需要养肝。

肝脏喜疏恶郁,经常生气发怒,多因为肝气淤滞不畅引起周身气血运行紊乱,其他脏腑器官受干扰,而导致的疾患发作,虽然一时可能不会出现什么症状。不过,确实会给我们的肝脏健康埋下不少的定时炸弹。因此,经常生气,烦躁,情绪波动,腹部胀满的人需要及时进行养肝调理。

春季养肝注意事项

1、春季养肝注意事项之早睡觉早睡觉,在23点之前必须睡。使血液回肝解毒。

春季养肝多吃什么食物

2、春季养肝注意事项之多吃绿色食物

多吃绿色的食物。青色入肝经,可以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

3、春季养肝注意事项之保持良好的情绪

保持良好的情绪。“肝在志为怒。”也就是在情志上表现为怒,肝失衡会影响情绪,使人烦躁;反之,情绪烦躁也会影响到肝。

4、春季养肝注意事项之不要长时间使用电脑电视

不要长时间的在电视、电脑前工作。要适当换个姿势,按摩按摩眼睛。“肝开窍于目”眼睛过分疲劳也会影响到肝。

原文地址:春季养肝多吃什么食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310348542188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