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春季吃什么水果好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孩子春季吃什么水果好
二、春季孩子的保健食谱
三、春季孩子的饮食原则

孩子春季吃什么水果好

1、孩子春季吃樱桃

樱桃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誉为是“春果第一枝”。樱桃的果肉口感特别号,美味并且汁水很多。樱桃中铁的含量是尤为突出的,是梨、苹果以及樱桃的二十倍以上哦!

樱桃特别适合用于帮助宝宝健脾开胃,如果您的宝宝胃口不好,不爱吃东西,那么您就可以让您的宝宝吃一些樱桃。当然,如果您的宝宝本身就已经上火了,那么最好还是让您的宝宝不要吃太多的樱桃哦,以免适得其反,得不偿失呢!

孩子春季吃什么水果好

2、孩子春季吃菠萝

菠萝最出色的地方就在于其中所含有的蛋白酶是一种能够有效帮助宝宝的肠胃分解蛋白质并且进行蠕动的营养物质。除此之外,菠萝中的维生素B也是一种能够帮助宝宝的肌肤锁住水分,避免因春天天气干燥而干裂的很好的物质。所以,爸爸妈妈们不妨在春天给您的宝宝吃一些菠萝吧!

3、孩子春季吃山楂

山楂含钙量正在春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钙52毫克。儿童关于钙的需求大,所以不妨在饭后吃点山楂。此外,山楂味酸甘、性微温,能消食健胃、行气活血。

孩子春季吃什么水果好

4、孩子春季吃柿子

宝宝钟爱的水果,但当宝宝过量食用,尤其是与红薯、螃蟹一同吃时,便会使柿子里的柿酚、单宁和胶质在胃内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块儿。这些硬块不仅会使宝宝发生便秘,而且,有时由于这些硬块不能从体内排出,便会停留在胃里而形成胃结石,致使宝宝胃部胀痛、呕吐及消化不良。

5、孩子春季吃甘蔗

甘蔗中含有大量的蔗糖,进入胃肠道经消化酶分解后,可使体内的血糖浓度增高,吃得越多就越高。当血糖浓度超过正常限度后,常常可促进皮肤上的葡萄球菌生长繁殖,引发皮肤上起小疖肿或痈肿。如果病菌侵入到皮肤深部,还可能引起菌血症。同时过多地摄入糖分可使孩子血液的PH值下降,形成酸性体质。酸性体质的孩子身体免疫功能下降,容易患感冒和发生皮肤感染。因此,孩子不可过量吃甘蔗,每天最好不要超过50克。

春季孩子的保健食谱

1、玉米牛肉羹

原料:牛肉100克,鲜玉米棒2个,鸡蛋2个,芫荽1棵,姜1片,上汤酌量。

做法:鸡蛋打匀;芫荽洗净切碎。牛肉洗净,抹干水剁细,加调味腌10分钟,不少许油炒至将热,沥去油及血水。玉米洗净,用力剔下玉米肉。

把适量水及姜煮滚,放入玉米煮熟,约20分钟,下调味料,用玉米粉水勾芡成稀糊状,下牛肉兜匀煮滚,下鸡蛋拌匀,盛入汤碗内,洒芫荽上桌即可。

孩子春季吃什么水果好

2、红烩牛肉膏

原料:牛肉糜150克,猪肉糜150克,洋葱半个,鸡蛋2只,番茄沙司25克。

制作方法:牛肉糜与猪肉糜拌在一起,加入鸡蛋、黄、淀粉调匀,上蒸笼蒸30分钟,蒸熟后切块。

洋葱切丝,放油煸炒爆香,加入番茄沙司。将蒸好的肉块与爆香的番茄沙司拌匀,稍勾芡后起锅。

春季孩子的饮食原则

1、多吃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能帮助孩子强化钙质,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其富含的膳食纤维更能保护肠道,帮助孩子排出体内毒素。

2、新鲜水果不可少

水果宜选择橘子、苹果、香蕉、木瓜等当季新鲜水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帮助孩子们预防白内障、黄斑等不少的眼睛疾病,同时还能缓解各种肠胃不适,便秘等症状。

3、提供足量的脂肪

脂肪是单位体积内蕴含热量最多的营养元素,可以给孩子多吃些富含不达到最高限度脂肪酸的食物,如核桃、茶油、油橄榄油、芝麻、兔肉、鲜贝等。

4、适量喝汤

喝汤不仅有利于健康,更有利于补充人体营养且易被机体所吸收。饭前先喝几口汤,将口腔、食道润滑一下,还可以防止干硬食品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于食物稀释和搅拌,促进消化、吸收。

原文地址:孩子春季吃什么水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8497652185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