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孕妇吃什么水果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孕妇吃什么水果
二、春季孕妇的食谱
三、春季孕妇的饮食禁忌

春季孕妇吃什么水果

1、春季孕妇吃苹果

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妇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若能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为便秘所苦之孕妇不妨多尝试。门诊中常见怀孕妇女气色不好,多与贫血有关,吃苹果可加以改善,所以苹果又兼具美容效果。苹果的另一项重要功效就是可缓解孕吐,对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春季孕妇吃什么水果

2、春季孕妇吃樱桃

所有水果中,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还含有胡萝卜素(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维生素B1、B2、C以及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肠胃功能。若孕妇食欲不佳,更应积极吃樱桃,对胎儿很有帮助,许多孕妇常吃樱桃,生下的宝宝多拥有一张红润的健康面容。

3、春季孕妇吃香蕉

香蕉中的钙、磷、铁,以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和维生素C尤为丰富,亦含少量的镁、硫和铜,以及维生素D、E等。因此非常适合孕妇食用。

女性怀孕后钙的需要量增多,应多吃含钙丰富的食品。同时,孕妇又容易发生便秘,而香蕉不仅含钙丰富,而且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粗纤维,所以香蕉是非常适合孕产妇的水果。

不过,因为香蕉性寒,体质偏于虚寒者,最好避之则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胀)、虚寒(泄泻、易晕)、肾炎(也属虚寒)、怀孕期脚肿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

春季孕妇吃什么水果

4、春季孕妇吃芒果

芒果果肉多汁,可以解渴生津,而且芒果还有止吐的作用,对晕车晕船呕吐者可以减轻其症状,同样也可以改善孕妇孕早期的孕吐症状。芒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便,所以芒果对孕期的便秘有一定防治作用,因此孕妇是可以吃芒果的。

但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孕妇本身患有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肿瘤、妇科病如白带等,应避免进食。

春季孕妇的食谱

1、猪肚粥功效: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类等物质成分,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产妇常食此粥可增强食欲,补中益气,有利强身健体。做法:将250克猪肚切丝用水抄一下。把100克大米洗净与猪肚一齐放入煮锅内,加清水适量,置于火上,煮沸后,加入胡椒粉,转用文火煮至猪肚烂粥稠,加入精盐、味精调味即成。

2、小米鸡蛋粥功效:此粥有补脾胃,益气血,活血脉的功效。适用于产后虚弱、口干口渴,产后虚泻以及产后血痢,产后恶露不行,是妇女产补养佳品。做法:将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100克小米,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熬煮至粥浓,打入2只鸡蛋,略煮即成,以100克红糖调味后进食。

春季孕妇吃什么水果

3、黑芝麻粥做法:黑芝麻淘净晒干,炒熟研细,每次取25克,投入以100克粳米煮至将熟的粥内,加蜂蜜1匙,熬至粥稠食用。黑芝麻具有润肠通便、益五脏、壮筋骨的作用。

春季孕妇的饮食禁忌

1、高脂肪饮食

长期过量食用高脂肪食物,容易诱发结肠癌,而研究证实,宫颈癌、卵巢癌、乳腺癌,通常是因为长期食用高脂肪膳食,所以孕妈们千万不要吃太多高脂肪食物哦!

2、摄入过量高蛋白饮食

蛋白质摄入不足,会导致孕妇体力衰弱和婴儿发育缓慢以及生产后恢复慢,但是摄入过多,容易引起孕妈疲倦、头晕、食欲减退、腹胀等症状,提醒各位准妈妈,每日摄入90-100克的蛋白质便好。

3、高糖饮食

孕妈长期摄入过量的糖分会导致机体抗病力降低,以至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除此外还会削减人体的免疫力,增加孕妈的肾脏负担。各位准妈妈们,切记不能贪食哦!

原文地址:春季孕妇吃什么水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8497532185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