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脸上过敏发痒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脸上过敏发痒怎么办
1. 春季脸上过敏发痒怎么治疗
2. 春季脸上过敏发痒怎么护理
3. 春季脸上过敏发痒吃什么好
二、春季脸上过敏发痒是什么原因
三、春季脸上过敏发痒要注意什么

春季脸上过敏发痒怎么办

1、春季脸上过敏发痒怎么治疗

轻型春季皮肤过敏表现为轻度红斑,水肿不明显,皮肤轻度瘙痒,有时伴有细小的糠纰样鳞屑。此时,可选择副作用小的糠酸莫米松乳膏,该药是糖皮质激素,具有抗炎、抗过敏、止痒的作用,外用一日一次。也可选用丁酸氢化可的松软膏,该药含皮质激素,外用具有抗炎、抗过敏、止痒等作用,局部外用,一日二次。同时,口服生物抗过敏药物,如联邦抗敏胶囊,欧敏克等。

春季脸上过敏发痒怎么办

中型春季皮肤过敏有轻度水肿、红斑、丘疹,皮肤瘙痒较厉害,伴有细小糠状鳞屑。此时,可先采用2%硼酸液冷湿敷:将4~6层纱布浸湿拧干,以不滴水为宜,敷于面部红斑处15~20分钟。湿敷时保持纱布冷湿,湿敷后轻轻擦干皮肤,再外用糠酸莫米松乳膏或丁酸氢化可的松软膏涂患处。同时,口服生物抗过敏药物,如联邦抗敏胶囊,欧敏克等。

重型春季皮肤过敏表现为红斑、丘疹、溢出等湿疹样改变,或轻度苔藓化皮疹,常伴剧烈瘙痒。患者应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2、春季脸上过敏发痒怎么护理

2.1、冷敷降温

当脸上局部发生过敏的时候应该立即使用冷毛巾敷脸,降低脸上局部过敏部位的温度,这样可以缓解过敏的情况。如果脸上泛红的情况一直得不到缓解,应该去正规医疗机构看皮肤科。

2.2、找出过敏源

春天脸上过敏的妹纸需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做敏感测试,找出皮肤过敏的源头才能避免加重脸上过敏情况。

2.3、补水保湿

春天在脸上出现过敏情况的时候,应该特别注意皮肤的补水保湿工作。这是因为在皮肤过敏的时候,脸上经常会出现皮肤紧绷、皮肤干燥、皮肤脱皮的症状。

春季脸上过敏发痒怎么办

2.4、补充维生素C

在春天脸上发生皮肤过敏的现象时候,应该多补充维生素C。因为在皮肤过敏期间,皮肤会变得非常粗糙枯干,从而加重皮肤过敏、脱皮的症状。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抵抗皮肤敏感,这样就能使妹纸们快速脱离皮肤过敏的症状。

3、春季脸上过敏发痒吃什么好

3.1、蜂蜜

每天喝一勺洋槐花蜂蜜可以远离肌肤瘙痒及其他季节性过敏症状哦。其原因是因为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在临床上经常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

3.2、金针菇

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该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抑制鼻炎、哮喘、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调节免疫系统,从而预防肌肤过敏。

3.3、鱼肉

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肉对缓解季节性过敏有益。在高脂高糖含量的饮食中,欧米伽-6脂肪酸的数量过多,它会打通炎症的通路,造成全身性的炎症反应。

3.4、大蒜

大蒜刺鼻的味道就能驱赶走过敏症状。它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能够抵御感染和病毒,甚至过敏。这种蔬菜所含有的槲皮素能够作为一种抗组胺药。大蒜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让人更好地抵抗感冒和过敏源。

春季脸上过敏发痒是什么原因

1、花粉

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

2、灰尘

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最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

3、季节变换

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便会大量释放出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化合物--组织胺,引起脸部皮肤过敏。

春季脸上过敏发痒怎么办

4、温度变化

温度忽冷忽热,使敏感人群面部发红、发烫。

春季脸上过敏发痒要注意什么

过敏性肌肤的人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尽量以清淡为主,对于油腻、油炸、冰冷、腌、卤等食品要尽量要少吃,多吃蔬菜、水果等绿色健康的食物,三餐还要均衡。

敏感肌肤一定要注意防晒隔离。敏感性肌肤很容易出现脸过敏发红发痒,这是因为过敏性肌肤比一般的肌肤要薄一些,因此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也比较差。所以大家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工作!

严禁化妆。春天脸上皮肤过敏的时候,眼睛在脸上化妆。皮肤过敏期间的脸是红肿、长痘、红血丝的生长,如果用化妆品遮盖脸上过敏情况,会加重脸上过敏的情况。这是因为化妆品中含有重金属、色素等物质,用后会对皮肤产生严重的刺激,从而加重脸上皮肤过敏的情况发生。

原文地址:春季脸上过敏发痒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8497502185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