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男人养胃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男人养胃吃什么好
二、春季男人养胃的食谱
三、春季养胃的方法有哪些

春季男人养胃吃什么好

1、春季男人养胃吃红枣

古代名医孙思邈说过:“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意思是,春季宜少吃酸的,多吃甜的。中医认为春季为肝气旺盛之时,多吃酸味食品会使肝气过盛而损害脾胃。且人们在春天里的户外活动会比冬天增多,体力消耗较大,需要更多的热量。但此时脾胃功能偏弱,胃肠的消化能力较差,不适合多吃油腻的肉食,因此,红枣就是一味春季养脾的佳品。

春季男人养胃吃什么好

2、春季男人养胃吃菠菜

专家表示,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为佳,因为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中医也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

3、春季男人养胃吃樱桃

专家指出,樱桃营养丰富,其中铁的含量尤为突出,超过柑橘、梨和苹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春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需注意的是,樱桃属火,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应忌食或少食。

4、春季男人养胃吃西红柿

西红柿的酸味由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组成,具有消除胃部不适、缓解胃痛和胃炎的功效。

每天坚持饮用200毫升西红柿汁,对胃黏膜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空腹时感到胃痛,或吃完油腻食物后感觉烧心,可以喝上一杯鲜榨的西红柿汁来缓解这些症状。

春季男人养胃吃什么好

5、春季男人养胃吃南瓜

南瓜含大量果胶,可保护胃壁,减少溃疡。南瓜皮不好消化,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时最好去皮。

它烹饪简单,蒸食、煮粥或煲汤皆宜。比如,小米南瓜粥,取小米100克用水浸泡20分钟,南瓜300克去皮切块,小米煮30分钟后加入南瓜,搅拌均匀后继续煮15分钟即可。

6、春季男人养胃吃面条

胃痛的人应该食用面条,面条可以缓解胃痛的感觉。最养胃的面条汤是清汤的。具体做法很简单,首先是往锅里面添水。

把水烧开之后放点葱和姜到锅里,同时把面条放进锅里。大约煮一两分钟,水重新开锅两次就可以了。开锅之后往锅里放点盐,千万不要太咸。

春季男人养胃的食谱

1、砂仁羊肉

材料:砂仁10克、白胡椒3克、生姜数片及适量羊肉。

做法:所有材料放入锅中煮汤,熟后放入适量食盐。每周两次。

功效:适合胃病中医辨证属脾胃虚寒者,表现为胃脘隐痛、喜暖喜按、泛吐清水、四肢不温、神疲乏力等。

春季男人养胃吃什么好

2、花生小米粥

材料:小米50克、花生仁50克、红小豆30克、桂花糖、冰糖各适量。

做法:将小米、花生仁、红小豆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然后淘洗干净,待用。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加入花生仁、红小豆煮沸后,改用小火煮30分钟。放入小米,煮至米烂,花生仁、红小豆酥软,再加入冰糖、桂花糖即可。

春季养胃的方法有哪些

1、调节好情绪

《内经》认为:“怒则肝气乘矣,悲则肺气乘矣,恐则脾气乘矣,忧则心气乘矣”、“怒则气逆,甚则呕血及飧泄”等,其实讲的就是因为情志失调而引起的发病。如果肝气不舒服的话就会导致大脑皮层功能失调,那么对于人的胃液的分泌黏膜血管充盈程度以及胃壁的蠕动均有影响。所以必须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学会轻松快乐的生活。

2、经常按摩胃部

根据针刺疗法用手指用力揉按胃部,坚持两分钟,帮助减轻肠胃负担;另外,为促进胃肠蠕动,防治便秘,不妨迎面躺下,左右腿依次缓慢抬起四十五度,保持三秒钟后放下,重复使十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经常胃痛、胃酸、大便不畅,可复用梅氏百花散肠胃系列。

原文地址:春季男人养胃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8497432185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