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春季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哮喘病春季吃什么好
二、哮喘病喝什么茶
三、哮喘病喝什么汤

哮喘病春季吃什么好

1、哮喘病春季吃什么好

大豆及其制品

如豆浆,豆腐等对哮喘病人有益,过敏者严禁食用。

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

如鸡蛋,牛肉,瘦肉,鸡,鱼等,可以补充因哮喘而消耗的蛋白质,增强抵抗力。

维生素A对防治哮喘有益

维生素A在动物食品中含量最多,如肝,蛋黄,奶油,黄油等,忌优质过大,哮喘病人不能多吃。哮喘病春季吃什么好

老年人应该多吃绿叶菜和橙黄色菜类

这些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可以转变成维生素A。

药粥可和胃健脾,益肺润燥

煮粥时加入百合,芝麻,栗子,秋菊。菊花和胡萝卜等“药食两兼”,能收到益肺润燥,滋补强身的效果。

2、哮喘促发因素

大气污染空气污染(SO2、NO)可致支气管收缩、一过性气道反应性增高并能增强对变应原的反应。

吸烟香烟烟雾(包括被动吸烟)是户内促发因素的主要来源,是一种重要的哮喘促发因子,特别是对于那些父母抽烟的哮喘儿童,常因吸烟引起哮喘发作。

呼吸道病毒感染呼吸道病毒感染与哮喘发作有密切关系。婴儿支气管病毒感染作为哮喘发病的启动病因尤其受到关注。呼吸道感染常见病毒有呼吸道合胞病毒(RSV)、腺病毒、鼻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冠状病毒,以及某些肠道病毒。

3、哮喘临床表现

哮喘表现为发作性咳嗽、胸闷及呼吸困难。部分患者咳痰,多于发作趋于缓解时痰多,如无合并感染,常为白黏痰,质韧,有时呈米粒状或黏液柱状。发作时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个体差异很大,轻者仅有胸部紧迫感,持续数分钟,重者极度呼吸困难,持续数周或更长时间。症状的特点是可逆性,即经治疗后可在较短时间内缓解,部分自然缓解,当然,少部分不缓解而呈持续状态。哮喘病春季吃什么好

哮喘病喝什么茶

橘红

材料:橘红3~6克,绿茶4~5克。

做法:用沸水先冲泡一遍橘红和绿茶,然后再入沸水锅中隔水蒸20分钟。

功效:润肺清痰,理气止咳,对于哮喘引起的咳嗽痰多,痰粘不易咳出都有效果。

萝卜茶

材料: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盐少许。

做法:茶叶先用沸水冲泡5分钟取汁后将白萝卜切片煮烂加盐调味后倒入茶汁即可。

功效:清热化痰,理气开胃对于哮喘引起的咳嗽痰多、纳食不香都有一定调理效果。哮喘病春季吃什么好

苍耳子

材料:苍耳子12克,辛夷白芷各9克,薄荷4、5克,葱白3根,茶叶2克。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一起研成细末,沸水冲泡10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祛风、发汗、通窍,对于哮喘引起的恶寒发热有缓解效果。

清气化痰茶

材料:百药煎、细茶各30克,荆芥穗15克,海螺蛸3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百药煎、细茶、荆芥穗、海螺蛸研末和匀后,取大约3克沸水冲泡10分钟加入蜂蜜即可饮用。

功效:清热化痰、止咳祛痰,对于哮喘引起的咳嗽气急以及痰多不适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哮喘病喝什么汤

1、枸杞桂圆汤,有助于补肾壮阳,止咳平喘。

功效:枸杞清补肝肾。桂圆补肾益精,益气平喘。

制作及服法:枸杞、桂圆加水同煎煮,水开后微火约20-30分钟,去渣饮汤,日服2次,连服7天。

2、川芎生姜羊肉汤,有助于温肾壮阳,活血化瘀,对老年性哮喘患者伴有肺气肿、肺心病者尤佳。

原料:川芎50g、生姜30g、羊肉500g、八角茴香、黄适量。

功效:川芎性温,味辛、甘,行气活血,止咳平喘,有降低肺动脉高压的功能。羊肉性温,味甘,壮骨,配合生姜、八角茴香,辟浊散寒,兼有温肾宽胸之功。

制作及服法:将川芎、生姜、羊肉,混合加少量盐及黄酒,同煮约2小时,后入八角茴香,炖透去药渣,饮汤食次,冬季尤佳,适量为度。

原文地址:哮喘病春季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8497372185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