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春季流行感冒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如何预防春季流行感冒
1. 预防春季流行感冒要注意饮食
2. 预防春季流行感冒要注意运动
3. 预防春季流行感冒可药物预防
二、预防春季流行感冒吃什么好
三、预防春季流行感冒要注意什么

如何预防春季流行感冒

1、预防春季流行感冒要注意饮食

要保持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一旦出现偏食的话对于身体是不好的,很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的出现,因而令身体的抵抗力减弱,就会出现身体上的一些疾病,比如感冒病毒就会因此进入身体就会出现感冒,所以需要对于自己的身体做好一些增强体抗力的方法。

偏食或经常在外进餐,很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因而令身体的抵抗力减弱,故必须紧记均衡地摄取蛋白质、糖份、脂肪、矿物质、维他命等各种有助增强体魄的营养素。

如何预防春季流行感冒

2、预防春季流行感冒要注意运动

坚持体育锻炼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练拳等,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防止感冒的发生。充足的睡眠这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保健条件。如果感觉到自己好像快要发病时,使应给予自己充足的休息时间。不能让自己疲劳过度疲劳会令身体变得虚弱,很容易被感冒细菌乘机进侵。

室内的温度应保持於摄氏18至20度,而湿度则以70%为最理想。室温过高会令身体对寒冷的抵抗力减弱,因此必须注意室内温度的调整。另外,可以利用加湿器或湿毛巾来增加室内的湿度,以免空气过於乾燥。

3、预防春季流行感冒可药物预防

金刚烷胺或金刚乙胺预防甲型流感有一定效果。在流行早期,必须及时确定流行株的型别。对无保护的人群可以进行药物预防。在生活中可以配合中药进行预防。用板蓝根大青叶各50克,野菊花金银花各30克,将以上中药用热水冲泡一大缸茶饮用,能有效清热解毒,有较强的抗病毒功效,适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

如何预防春季流行感冒

预防流行性感冒还可以用接种疫苗的方式。接种疫苗适用于全部可能感染流感病毒的人士,在每年在流行季节前接种一次,免疫力可持续一年。

预防春季流行感冒吃什么好

1、柑橘类水果

近期研究发现,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对预防感冒非常有效。橙子、柠檬、橘子、葡萄柚等柑橘类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2、茴香籽

茴香籽是一种自然除痰剂,可化痰止咳。可用1.5茶匙茴香籽开水浸泡15分钟,加入蜂蜜饮用,可防止感冒。

3、酸奶

2011年一项研究发现,酸奶等含益生菌的食物不仅有益消化道健康,而且有助于降低上呼吸道感染,减少流感发病率。

4、茶

无论是红茶、绿茶或白茶,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儿茶素。2011年,日本研究发现,服用儿茶素胶囊5个月,流感发病率降低75%。

5、红辣椒

维生素C不但能对抗疾病,还能缓解一些严重的感冒症状,缩短病程。红辣椒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一只红辣椒含150毫克维生素C,是日推荐量的1.5倍。

6、深海肥鱼

三文鱼、金枪鱼和鲭鱼等深海肥鱼富含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欧米伽3脂肪酸。该脂肪酸可减少人体慢性炎症,降低多种疾病危险,同时也有助于抗击感冒和流感病毒。

预防春季流行感冒要注意什么

1、保持好环境卫生

保持好个人的生活环境和个人的环境卫生,不用的生活废弃物垃圾要及时清理,被子要经常晒晒这样能抑制病毒的侵入。

2、勤洗手

一定要用肥皂或者是洗手液洗手,双手如果接触到鼻涕等呼吸道分泌物以后一定要立即洗手,洗手时最好要用流动水,手心手背手指缝隙都要洗到。

3、避免传染

打喷嚏的时候,还有咳嗽的时候如果对面或周围有他人在场应用手帕或者纸巾捂住口鼻,避免飞沫通过空气传染给别人。感冒病毒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的。

如何预防春季流行感冒

4、多喝水

多喝水,均衡饮食,莴笋和菜花预防感冒最好了。做适量的户外运动,清晨早起跑跑步,做做早操晨练一下很好。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度疲劳,晚上准时休息不要熬夜这样可以增强体质帮助预防感冒。

5、保持通风

保持每天开窗通风几次,经常换换空气,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每天起床之后的空气不是很干净,一定要打开窗户通风换气。

原文地址:如何预防春季流行感冒(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8497222185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