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牙龈上火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4-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牙龈上火怎么办
二、 春天为什么容易牙龈上火
三、中医如何缓解牙龈肿痛

春季牙龈上火怎么办

1、春季牙龈上火怎么办:多喝点水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口腔内过于干燥的话,就会导致我们出现上火的情况,同时还会引发烧灼感。因此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经常喝水不仅仅缓解口腔干燥预防牙龈上火,同时还能帮助我们清除体内垃圾。春季牙龈上火怎么办

2、春季牙龈上火怎么办:调整饮食

冬季的饮食习惯已经不适合万物勃发的春季了,如果不进行及时的调整饮食的话,口腔上火的情况必然会产生。除此之外对食物过敏或敏感都会引起口腔上火,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注重检查你日常的饮食,从新的食物到新药品、新饮料、新牙膏、口香糖等。如果最近吃了一些新的食物或者是用了新产品的话,这个时候不妨试着停止使用,看看是否有效。

3、春季牙龈上火怎么办:在外涂药粉

面对牙龈上火怎么办的问题时,外用的药物也必不可少,除了内服药之后还可以通过在外涂药粉的方法来治疗上火的情况。患者可以适当使用一些外涂药粉:在上火、红肿、疼痛的牙龈处外涂一些西瓜霜、口腔溃疡粉等药粉,这些药粉可以有效以及快速的消除牙龈肿痛等不适的症状。

4、春季牙龈上火怎么办:补充维生素C

很多人之所以会出现牙龈上火的情况,多半是因为平时摄取青菜不足的关系,从而导致维生素的缺乏最终引发牙龈上火。在这种情况下要注意,适量的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等食物,在这些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增加机体的自身修复能力,从而缓解口腔上火的症状表现。春季牙龈上火怎么办

5、春季牙龈上火怎么办:食疗法

甘蔗萝卜汁:将100克百合煮烂后,混入甘蔗汁、萝卜汁各半杯。每天睡前服用1杯。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适用于嗓音疲劳和慢性喉炎,喉干咽燥,虚火偏旺,手足心热、面红的牙龈上火患者。

西瓜汁:取半个西瓜,挖出瓜瓤挤汁液。将瓜汁含在口中,大约2-3分钟后在咽下去,再含新瓜汁,反复如此,具有清热解毒、促进口腔溃疡愈合的功效,也能有效的治疗牙龈上火的问题。

芝麻红糖粥:先将50克芝麻炒熟,研成细末。100克粳米煮粥,待粥煮至黏稠时,拌入芝麻和适量的红糖稍煮片刻即可食用。此粥气香味美,适用于头昏目花、肺燥咳嗽、肝肾不足、等症的牙龈上火者食用。

萝卜鲜藕汁:取数个生萝卜和1斤鲜藕清洗干净切碎、捣烂榨汁,含在口中漱几次,持续用3-4天,可治疗心火旺盛所致的口腔黏膜溃疡,也能有效的缓解牙龈上火。

春天为什么容易牙龈上火

冬季的天气非常干燥,导致人体的唾液就会分泌减少,进而我们的呼吸道就会变得干燥,加上血管的脆性增强,就会很容易导致感染细菌。如果一些人再吃补品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进一步的加速血液的运行,中医称之为“血热妄行”,这个时候就会将细菌带到全身各处,进而就表现为了上火牙龈肿痛。春季牙龈上火怎么办

中医如何缓解牙龈肿痛

针对不同的牙龈肿痛,需要有不同的治疗调整方式:

风热牙龈肿痛:宜疏风清热,消肿解毒。轻者可用菊花夏枯草泡水当茶饮;稍重者可用银翘解毒散。可按摩翳风穴

胃火牙龈肿痛:宜清胃泻火。轻者可用芦荟泡水饮,重者可服用三黄片,或清胃散,最好不要长期服用牛黄解毒片(因其内含重金属)。可按摩内庭穴。忌食辛辣、牛羊肉等辛温助热之品。

肾阴虚火旺牙龈肿痛:宜滋阴泻火。轻者可用麦冬、生地黄熬水喝,重者可服用知柏地黄丸。可按摩太溪、大杼穴。宜少熬夜。

原文地址:春季牙龈上火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6400102177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