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春困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导致春困的原因
二、犯春困怎么办
三、缓解春困吃什么

导致春困的原因

1、导致春困的原因:血流循环受阻

血流循环受阻就容易发生春困了,这是春困得原因之一,人会显得无精打采,而脑血流量减少的时候会导致脑细胞缺血和缺氧,这就会引发困倦、乏力及嗜睡了。缺乏运动也会出现春困的。懒于运动的人,血液循环会比较慢,所以精神就会变得萎靡,长期下来就出现春困乏力了。因此,为了避免春困,大家要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才行。

2、导致春困的原因:睡眠不足

春困和睡眠密切相关。长期熬夜晚睡,睡眠不足,那白天肯定会觉得困倦、想睡觉啊。因此,大家还是要有规律的睡眠,坚持早睡早起,可以保持精神充沛。疾病也是春困的原因之一,肝脏疾病和心脏病,还有糖尿病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疾病等都可能会造成春困,导致困倦乏力等问题。日常我们还是要多加关注健康,定期检查。导致春困的原因

3、导致春困的原因:季节变化

尤其是春季,这种季节变化最容易出现困乏了。由于冬季,我们体内的热量尚未完全散发,身体仍处于恒定。所以到了春天,暖气温的刺激,使得体温慢慢上升,毛细血管也会逐渐舒展,大脑的氧气量变少,这样人就特别容易犯困、想要睡觉了。

4、导致春困的原因:生物钟改变

到了春天,由于昼夜时长的改变,春季的睡眠时间会变成早起晚睡,这对刚刚过完冬的我们来说,显然是不适应的,因此常常会有白天睡眠不足的现象发生,造成“春困”。

5、导致春困的原因:代谢增加

春天到来,气温升高后,人体的代谢也会慢慢增加,机体所需能量增多,消耗的也变多,我们的机体不能适应这一快速变化,出现能量供应不足,导致春困,这从中医角度上来说,是气血郁滞,精神耗散所致。

犯春困怎么办

1、开窗通风

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如果室内空气不流通,无疑会使人昏昏欲睡,春困随即而来。因此,不妨打开窗户,迎着扑面而来的新鲜空气,伸个懒腰,提神醒脑,缓解春困。

2、早睡早起

为了有效驱除春困,大家伙要做到早睡早起。尽可能每晚9-10点前上床入睡,早上5-6点起床,切记不可熬夜。导致春困的原因

3、有氧运动

除了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外,还可以通过适当的有氧运动,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增强脑部供氧来缓解春困。

4、按摩穴位

双手抱头,手腕处于双耳尖的高度,大拇指向下按住头颈处。这时,大拇指按的位置刚好是风池穴的穴位,两个大拇指分别按压3分钟,按摩风池穴时,如果能够在大拇指上涂些风油精或驱风油,效果会更明显。

5、科学饮食

科学的饮食对缓解春困也有积极的效果。春季饮食宜清淡、新鲜、易消化,青菜、胡萝卜、芹菜、小白菜等食物是最佳的选择。尽可能少吃油腻的肉类食品,以便于肠道的消化吸收。

缓解春困吃什么

脱脂酸奶

研究表明常喝含钙的食物可以明显改善乏力嗜睡的情况。如果每天吃3小杯脱脂酸奶或两大杯牛奶,就可使腹痛、疲乏,心情烦躁等症状有所减轻,因为钙具有缓解肌肉紧张、调节内分泌的作用。导致春困的原因

豆类

铁质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它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因此,如果人体内缺乏铁质,就会导致贫血,使人感到头晕,乏力。虽然猪肝和瘦肉是铁质的最佳来源,但经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黄豆,也能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柠檬

柠檬中含有的丰富枸橼酸具有缓解疲劳的效果,因为枸橼酸能够在体内作为能量的一种支持人体活动。当人的机体感到疲劳时、大量出汗过后或口渴时,饮用一杯柠檬汁能够有良好的缓解作用。


原文地址:导致春困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5537252176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