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春季的养肝饮食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男性春季的养肝饮食
二、男性春季的养肝茶有哪些
三、春季男人的养肝技巧

男性春季的养肝饮食

1、男性春季的养肝饮食:以脏补脏

根据“以脏补脏”的理论,猪肝、鸡肝等动物肝脏具有补肝的作用,而中医理论认为肝开窍与目,因此,男人视力的好坏与肝的关系非常密切,因此,面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朋友不妨取新鲜猪肝50-10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男人先将大米洗净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后,再将猪肝切成片或条状,然后放入锅中同煮,熟后再加调味品。

经常食用具有补肝养血、明目润肤的功效。但需要说明的是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胆固醇,高血脂患者不宜过多食用。

2、男性春季的养肝饮食:多食菠菜

菠菜为春天应时蔬菜,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等作用,对春季因肝阴不足所致的高血压、头晕、糖尿病、贫血等都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另一项研究发现:每周吃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贫血者可取菠菜100克烧汤,亦可随汤加入适量动物血食用。

视力模糊,两目干涩、头晕者可取鲜菠菜、羊肝各500克,将水烧沸后入羊肝,稍滚后下菠菜,并加适量盐、麻油、味精,滚后即可食用。糖尿病、高血压及便秘患者可用鲜菠菜及根100克,洗净,开水烫3分钟,捞起加麻油等调味品拌食。

3、男性春季的养肝饮食:多喝白开水

白开水要保持新鲜,每天3~4次,每次1小碗。白开水可增加循环血量,增进肝细胞活力,有利于代谢废物的排除而收到护肝之效。

4、男性春季的养肝饮食:多吃西红柿

番茄中的果糖、葡萄糖及维生素等,对肝脏、心脏等器官都具有营养保健效能。所以常吃番茄,能起保肝护心之作用。肝病患者及心脏病人应把番茄列入自己的食谱中。肝功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红柿鸭蛋汤,有滋阴功效,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男性春季的养肝饮食

5、男性春季的养肝饮食:多吃枸杞

枸杞性平味甘,功能润肺清肝、滋肾益气、生精助阳、补虚劳、强筋骨,是滋补性强壮药,为广东民间煲汤的常用药材,如《食疗本草》说它“坚筋耐老”,“补益筋骨,能益人,去虚劳”。所以在春季可以多吃枸杞养肝。男性春季的养肝饮食

男性春季的养肝茶有哪些

菊花

菊花具有养肝平肝、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宜春季饮用。菊花茶可以排毒健身、疏风清热,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有抵抗、排除的功效,并有润肌肤、利气血、养护头发的美容效果。男性春季的养肝饮食

金银花

春季人群较易感染呼吸疾病,金银花茶可缓解春季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流行性感冒等病症,有助凉血止痢、利尿养肝。需要注意的是,金银花茶适合在出现轻微外感症状时饮用,起到一定的效果。

枸杞茶

枸杞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对长期使用计算机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配制时只需十几粒枸杞,加热水冲泡频饮,连续饮用两月便会有效。

梅花

腊梅花清肝明目、疏利咽喉,常饮用可治疗头痛、咽喉肿痛、口臭等症。配制时选新鲜腊梅花或干腊梅花七八朵,沸水冲泡饮用即可。

春季男人的养肝技巧

不喝

能不喝酒就不喝,能少喝就少喝,即使到了非喝不可的地步,也是点到为止。

吃新鲜食物

尽量吃新鲜的蔬菜、瓜果、牛奶等,腌制的咸菜、油炸食品尽量少吃。

只吃自家腌制的时间比较短的腌菜,尽量不吃街边烧烤、凉拌菜等。吃火锅尽量选择单人的,基本上可避免消化道传播疾病的发生。

饮食原则

高维生素、高蛋白、低脂肪、低糖。

戒怒减压

中医认为“怒伤肝”,若情绪不好,要学会“移情移性”。在工作中遇到不开心的事,下班马上回家;生活中遇到不开心的事,出门散散步。工作劳逸结合,因为劳累会加重肝脏负担。

生病先吃中药

慎用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


原文地址:男性春季的养肝饮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5537192176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