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二、春季肠胃不好喝什么茶
三、春季肠胃不好喝什么粥

春季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1、春季肠胃不好怎么调理之保持大便畅通

春节期间大鱼大肉加上运动量少,很容易会使使体内大肠积热,从而引发便秘。节后想要养护肠胃就要保证大便畅通。由于蔬菜和水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较多,所以平时多吃蔬菜与水果更有助于通便排毒。如果是平时肠胃不好的朋友,到了春天可以及早的用用奘灵水苏糖,奘灵水苏糖是为体内的有益菌群提供营养促进有益菌群的增殖,春天养肠胃早晚各一袋奘灵水苏糖不仅可以保持大便的通畅,对常见的消化道疾病的修复效果也非常不错。春季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2、春季肠胃不好怎么调理之多喝汤

尤其午餐最好配一个汤,汤的种类也有讲究,最好为豆类汤,绿豆去火,为凉性。绿豆可以喝薄荷一起做成薄荷绿豆汤,也可以与南瓜一起,做成绿豆南瓜汤,或是和祛湿的薏仁米一起,做成绿豆薏仁汤。这些搭配都起到了清热养胃的作用,不至于春季上火引起不适。搭配:西瓜皮、花生各100克,麦芽、薏仁米各50克,炖煮成汤。

3、春季肠胃不好怎么调理之适当吃酸味食物

酸味食物除了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外还可以杀菌防病。酸味食物可以杀死菜中的细菌,可预防肠道传染病。酸味食物还有一大好处就是促进营养物质吸收,如番茄、柠檬、草莓、乌梅葡萄、菠萝、芒果之类,既能拿来榨果汁、做水果沙拉,也能入菜。春季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春季肠胃不好喝什么茶

桂花

中医认为,桂花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古人说桂为百药之长,所以用桂花酿制的能达到“饮之寿千岁”的功效。桂花性温、味辛,入肺、大肠经,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痔疮、痢疾、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因此,脾胃虚寒及脾胃功能较弱的人可以适当喝桂花茶温胃。但表现为胃脘灼热疼痛,口干,饥饿却不想吃东西,小便色黄,大便粘腻等症状的脾胃湿热的人不适合饮用。

红茶

喝红茶也可以养胃哦,大家还不知道吧。建议大家在冬天喝比较好,饮用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红枣和桂圆一同饮用,养胃的效果会更好哦。平时吃点苦瓜、西瓜就会感觉腹胀不舒服的人或体质较虚弱者,老年人适合饮用红茶喝普洱茶。不过值得大家特别注意的是,要想养胃,首先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饮食要有规律,这是养胃护胃的前提。春季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春季肠胃不好喝什么粥

1、南瓜小米粥

大米、小米洗净浸泡半小时以上;南瓜去皮切块;将浸泡好的大米和小米放入电饭煲并倒入切好的南瓜;盖好电饭锅盖选择煮粥功能;粥煮好后用勺子画圈搅拌以便让南瓜碎掉融合到粥里,这样暖身又养胃的南瓜粥就上桌了。喜欢吃甜粥的朋友可以在煮粥的时候加入适量冰糖。

功效: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富含多糖、维生素、果胶、类胡萝卜素、氨基酸、矿物质元素等,能够清肠解毒,还能保护胃肠道黏膜,帮助消化;同时小米亦具有健脾和胃、补虚益肾、消渴止泻的功效。

2、黑米粥

食材:黑米、糯米、冰糖

做法:黑米、糯米洗净浸泡1个小时以上;浸泡好的黑米、糯米加入冰糖放锅里加适量的水煮至粘稠即可。

气血虚的朋友可以加入红枣、桂圆、枸杞等食材一起熬煮,能够改善气虚、贫血等症状。

功效:黑米比普通大米营养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钾、镁、铁、锌等矿物质,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亦可入药。经常食用可健脾益胃、养肝明目、滋阴补血、益精补肾、延年益寿,所以黑米被称为“药米”、“长寿米”、“贡米”、“世界米中之王”、“黑珍珠”等。

原文地址:春季肠胃不好怎么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5537082176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