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
二、春天老年人运动注意事项
三、春天老年人运动穿什么鞋

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

1、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自行车

如果你想欣赏山川的美景,山地车可以帮你实现这一愿望。与徒步走和长跑不同的是,这项运动对关节的压力更小,而且能量消耗和耐力锻炼丝毫不逊色于其他运动。

2、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扔飞盘

游戏过程中需要跑动,所以能锻炼耐力。由于经常跑跑停停、变换方向,所以身体的敏捷度和平衡力也得到增强。

3、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快步走

在公园快走,既能锻炼心肺,还能欣赏景色,快走消耗能量多,并且不会对关节造成太大的压力。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

4、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散步

春暖花开之际,散步是一种值得推广的养生保健方法。一天紧张繁忙工作之后,到街头巷尾走一走,可以很快消除疲劳,由于腹部肌肉收缩,呼吸均匀乃至加深,利用血液循环,增加胃肠消化功能。众多寿星的长寿秘诀之一,就是每日要有一定时间散步,尤其更重视春季散步,因为春季气候宜人,万物生发,更有助于健康。散步要不拘形式,量力而行,切勿过度劳累。

5、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打太极拳

多项研究已证实,打太极拳能改善平衡能力。新研究发现,练太极拳同样有助于保护负责触觉的大脑区域。该大脑区域在40岁之后会快速退化。一项近期研究显示,经常打太极拳的五六十岁的中年人,其指尖感觉灵敏度与25~30岁的人不相上下。

6、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慢跑

这是一项有益的运动。慢跑对于改善心肺功能、降低血脂、提高身体代谢能力和增强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等都有良好的作用。慢跑还有助于调节大脑活动,促进胃肠蠕动,增强消化功能,消除便秘。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

春天老年人运动注意事项

1、不空腹。空腹容易导致体力透支,使得人体血糖偏低,加之早上气温低血管收缩等因素,会有低血糖和心脏病突发的风险。应适当喝点糖水或稍微吃点东西。

2、循序渐进。每天早上锻炼前,先进行一些简单的肢体运动,如弯腰、踢腿、转身、扭头,给身体进行“预热”,避免韧带和肌肉扭伤及骨折发生。

3、防寒保暖。春天气候多变且早上气温低,不注意保暖常会适得其反,影响健康。在运动中,不急于脱衣,等运动到一定程度感觉发热时才减衣。有些老人运动后不喜欢洗澡和换内衣,这样不仅易感冒,也会因有汗液而不好受。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

春天老年人运动穿什么鞋

1、透气性要好

穿了鞋的脚,皮肤湿气散发量,老人为每12小时15-40克。若湿气滞留在鞋内超过4-5小时,脚越湿,散失的热量越多,进而易导致着凉。因此鞋子的透气性要好。

2、防滑性要好

老人平衡力差,走路不稳,选购鞋子的时候应该选择底纹清晰,耐磨防滑的鞋子,才能有效起到防止老人摔倒的作用。

3、鞋子轻便

选择重量轻的鞋子,让老年人走起路来更省力。

4、大小合适

鞋子大,容易与脚分离,走路时需要花更多的力气固定鞋子,长久下来脚部会感到疲累,因此要选一双大小合适的运动鞋。老人脚最怕挤,鞋子尺寸稍微宽松一点没有关系。脚趾前至少要留出一厘米,预留足够的空间让脚趾活动。

5、减震性好,鞋中韧

减震性能好的鞋可以减缓外力对脚的冲击,避免老年人在进行身体锻炼时,出现运动伤害。鞋子中段韧度适中,不易崴脚,挑鞋时可以用手扭转观察,扭不动或可以扭成“麻花”状都不行;老人脚跟脂肪垫变薄,缓冲能力变弱,一不留意踩到小石子,脚跟很容易疼痛,发生足底筋膜炎的几率也会变高。

6、鞋子带粘扣

鞋子最好是用粘扣、鞋扣等固定,因为鞋带不仅容易松开,还会增加老人被绊倒的风险。

7、鞋跟硬

鞋跟要有一定硬度,并且至少2—3厘米高,才有助于分散脚底的压力。


原文地址: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5537052176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