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春季吃什么粥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宝宝春季吃什么粥
二、宝宝春季喝什么汤好
三、宝宝春季吃什么长个

宝宝春季吃什么粥

1、宝宝春季吃什么粥之胡萝卜山药

原料:胡萝卜250克,山药25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胡萝卜及山药切成小块头,先将粳米加水煮粥,半熟时加入胡萝卜及山药,再煮成粥。

2、宝宝春季吃什么粥之红枣红薯大米粥

原料:红薯2根,红枣3颗,大米100克

做法:大米加少许水浸泡30分钟;红薯去皮切小块;将米和红薯倒入锅中,加开水,煮沸后加入红枣,至红薯熟透,粥粘稠即可。

3、宝宝春季吃什么粥之山药枸杞粥

原料:山药、枸杞、大米

做法:大米加水泡半小时,山药去皮切块;将米入锅中,加水煮开,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药块一起熬煮。再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也可加入少许冰糖或糖桂花宝宝春季吃什么粥

4、宝宝春季吃什么粥之山药蔬菜粥

原料:白米1/4杯,山药小段,白菜1片。

做法:白米洗净,用水浸泡;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小丁;白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药和白米放入锅里,加入水,文火煮。滚开后放入白菜,熟透后,熄火放凉,即可食用。

5、宝宝春季吃什么粥之金蔬菜粥

原料:白米或小米100克,红薯或南瓜100克,菠菜或荠菜适量,高汤或水适量

做法:将米洗净,浸泡20分钟;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丁。菜或荠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备用。把米和红薯放入冷水或冷高汤中煮成稀饭,煮好后放入蔬菜,煮开后即可关火,放温服用。

宝宝春季喝什么汤好

1、芡实鲫鱼汤

功效:可补气、健脾、固肾,适合于脾胃弱、食欲不振、大便不调的小儿或一般儿童日常食用,能增强脾胃功能。

材料:选用芡实15克、淮山15克、鲫鱼1条(约150克)。

做法:鲫鱼去鳞、鳃及内脏,用少许食油在铁镬内煎至淡黄色,然后与芡实、淮山同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以食盐调味,即可食用。宝宝春季吃什么粥

2、参术大枣

功效:可健脾益气、祛湿开胃,常用于体倦、胃纳欠佳、大便不畅的小儿。一般儿童饮用,也可健脾开胃。

材料:选用党参10克、云苓20克、白术6克、大枣5枚、鲜鸭肾1个。

做法:云苓打碎,大枣切开去核,鲜鸭肾剖开、鸭内金洗净后与上料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以盐调味,便可食用。

3、浮小麦猪心汤

功效:可健脾益气、宁心安神、健脑益智。

材料:选用浮小麦25克、大枣5枚、猪心1个、桂圆肉6克。

做法:猪心对边切开,洗净积血,大枣去核,上料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以盐调味,便可食用。

宝宝春季吃什么长个

1、奶制品

奶中富含制作骨骼的养分——钙,并且与蔬菜等其他含钙量高的食物相比更容易被宝宝吸取。1-3岁的宝宝每天要喝400-600ml奶才够数。此外,酸奶、奶酪也都是超强的补钙食品。

2、鸡蛋

蛋是最容易吸收的高蛋白食品。每天吃一个鸡蛋是比较适当的,但注意蛋黄不能作为辅食的第一选择,应在米粉等食物适应之后,整蛋在1岁之后再吃。如果宝宝不喜好吃鸡蛋可用豆腐、奶酪替换。宝宝春季吃什么粥

3、豆类

大豆是目前蛋白质含量最高、质量最好的农作物。人体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8种必需氨基酸,大豆除甲硫氨酸较少外,其余均较丰富,特别是赖氨酸含量较高,这种氨基酸含量较充足、组成又较全面的蛋白质,叫做优质蛋白质。豆类,尤其是大豆含钙丰富,是人体钙的一个重要来源。扁豆也是促进长个的好食物,难怪各大婴儿食品厂商都推出各种扁豆泥。所以,豆腐、豆泥都吃起来吧。


原文地址:宝宝春季吃什么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5536962176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