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身体好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什么身体好
1. 春季吃什么身体好
2. 春季应季蔬菜
3. 春季养肝
二、春季如何有效排毒
三、孕妇春季养生喝什么粥

春季吃什么身体好

1、春季吃什么身体好

初春阳气初发,辛甘之品可助春阳。多食酸可引起胃酸分泌障碍,影响消化吸收,应少食酸涩、减少脾胃功能的负担。

2、春季应季蔬菜

由于春天经常容易困倦,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减少脂肪的摄入,可适当增加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牛奶、鱼类、豆制品,鸡鸭肉等,以增强免疫力;多增加绿叶蔬菜,以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及各种抗氧化物质,蔬菜中丰富的营养物质也可预防春困,及有效地帮助我们达到瘦身的目的。

在蔬菜的选择上,以深绿色蔬菜为住,叶菜为佳,其营养价值较高,同时热量极低。由于经过冬季缓慢生长的绿叶蔬菜可以说营养物质积累丰富,超过其他季节的蔬菜,外加上冬季气温低、无虫害、农药干扰少,食用起来安全性好、对人体健康尤为有益。

同时选择一些略有苦味的蔬菜可以帮助祛火解毒,比如一些常见的:小白菜、油麦菜、油菜、茼蒿、苦莒等。还有些不常见的,如:芥兰、苋菜、紫背天葵。春季吃什么身体好

3、春季养肝

春季养肝记住“三少三多”。

3.1、少“壮火”,多“少火”。

中医的“火”是人体保持气血平衡的一种状态,如果“火候”掌握不好,有所偏盛或亏虚,就会导致疾病的发生。通俗理解的话,“少火”就是人体的正常生理之火,是维持生命活动的动力,供给人体所必需;而超过人体生理需求的火便为“壮火”,属于病理之火,会消耗人体正气,导致疾病发生。

3.2、“少酸增甘”

少酸增甘“不是单纯地少吃酸味食物,多吃甘甜味食物,如石榴、覆盆子等;具备补益、健脾、和缓作用的食物归为甘味,如山药、扁豆、核桃、菜花、莴笋、黑米、燕麦等五谷杂粮。春季饮食多以健脾益气为主,可选用大枣、山药、扁豆、瘦肉、鱼类、蜂蜜、姜、大麦、小麦等具备补益和缓功效的食物,搭配新鲜蔬菜以疏肝理气。

3.3、少怒多动

在春季保持心情舒畅和较高的运动量,更有利于机体适应春季的升发之象。

春季如何有效排毒

1、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就可以多排尿,而尿液其实也是做为一种毒素被排出去的。

预防便秘。众所周知,宿便其实也是一种毒素,如果长期有宿便而得不到排解的话,那么是很容易引起身体的毒素的,因此日常生活中就要预防便秘,预防便秘就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2、多运动

运动的可以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的循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同时运动中会出汗,而出汗,其实也是一个排毒的方法。春季吃什么身体好

3、学会关心自己的脸部状况

其实当身体有毒素的时候就会表现在脸上,色斑,痘痘,嘴角发炎这些都是身体有毒素的表现,因此当身体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就要及时的调理。

身体的毒素看似不会马上引起疾病,但是如果长期没有排出去的话,那么就是致命的危害了,生活中很多疾病的发生,都和体内的毒素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为了身体的健康,日常请给自己排排毒。

孕妇春季养生喝什么粥

1、小米鸡蛋粥

功效:此粥有补脾胃,益气血,活血脉的功效。适用于产后虚弱、口干口渴,产后虚泻以及产后血痢,产后恶露不行,是妇女产补养保健佳品。

做法:将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100克小米,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熬煮至粥浓,打入2只鸡蛋,略煮即成,以100克红糖调味后进食。

2、黑芝麻

做法:黑芝麻淘净晒干,炒熟研细,每次取25克,投入以100克粳米煮至将熟的粥内,加蜂蜜1匙,熬至粥稠食用。黑芝麻具有润肠通便、益五脏、壮筋骨的作用。春季吃什么身体好

功效:此粥能滋养五脏,润燥通便,适用于肝肾不足、虚风眩晕、风痹、瘫痪、大便煤结、病后虚赢、须发早白、妇女产后乳少等。


原文地址:春季吃什么身体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5536832176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