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孕妇吃什么菜

发表日期:2018-04-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孕妇吃什么菜
1. 春季孕妇吃什么菜
2. 春季养生的原则
3. 春季孕妇养生汤
二、孕期适宜做的运动
三、孕妇饮食禁忌

春季孕妇吃什么菜

1、春季孕妇吃什么菜

春季蔬菜三宝:菠菜,韭菜,莴笋。菠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营养价值高;韭菜具有促进食欲的作用;莴苣含叶酸丰富,孕妇怀孕早期常缺少叶酸,莴苣中的天然叶酸是最好的叶酸来源。所以这三种菜都特别适合孕妇食用。春季孕妇吃什么菜

2、春季养生的原则

2.1、主食中选择高热量的食物,所谓高热量的食物,是指除主食中米面杂粮外,适量加入豆类、花生等热量较高的食物。

2.2、保证充足的优质蛋白质,所谓优质蛋白质,是指奶类、蛋类、鱼肉、禽肉、猪牛羊瘦肉等。

2.3、保证充足的维生素,青菜及水果的维生素含量较高,如西红柿、青椒等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是增强体质,抵御疾病的重要物质。

3、春季孕妇养生汤

3.1、白玉猪小肚汤

食材:白茅根60g,玉米须60g,红枣10个,猪小肚500g。

做法:将猪小肚洗净切块,用盐、生粉拌擦,再冲洗干净;先放入开水锅煮15分钟,取出在清水中冲洗;红枣去核后。与玉米须、白茅根一起洗净,用清水浸泡片刻,再与猪小肚一起放入瓦罐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煲2个小时就可以了。春季孕妇吃什么菜

3.2、海底椰南枣汤

食材:海底椰150g,苹果两个,南枣6粒。

做法:苹果洗干净后每个切成4片,去心,枣洗净。水沸后,将各材料放水中汆十分钟,之后小火慢炖两个小时就可以了。

孕期适宜做的运动

孕期适当健身,可通过加速全身血液循环而提高各脏器氧供,增加各脏器能量消耗,一方面可促进胃肠蠕动而改善便秘;另一方面可改善孕期水肿、体质量增长过快及腰背部疼痛等,而且还可改善睡眠质量、改善孕妇情绪,降低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率。

1、低强度有氧运动

首选室外阳光下的步行或散步。值得注意的是,非高原居住的孕妇,最好不要在海拔2500米以上地方散步。

2、脚部运动法

动作:坐在地板上,一侧膝关节屈曲盘腿坐,另一腿伸直,吸气,脚做背伸,拉伸颈部前部肌肉,呼气,脚做背屈,小腿后侧肌肉被拉伸。反复重复5-6次为1组,左右腿交替反复做3-4组(动作应缓慢进行)。

作用:增快血液循环和锻炼脚部肌肉,防止脚部疲劳与浮肿。

3、盘腿坐法

动作:坐的时候,双腿舒适分开,双脚着地,双手轻放在大腿前部,腰挺直,身体微微前倾,用肺的底部呼吸,沿着脊椎向上,在大腿和躯干之间创造空间,耻骨的前部微微向前,调整骨盆,坐在肛门上,自然呼吸。春季孕妇吃什么菜

孕妇饮食禁忌

从准备怀孕起,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对女性就非常重要。一旦怀孕,孕妇就必须摄入她自己和胎儿所需的全部营养。怀孕妇女在妊娠期间,一般情况下忌吃肥肉、猪油、鸡油等动物性高脂肪食品;忌吃辣椒丁香、茴香、洋葱、生姜、芥末、烟等性属大热,味属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忌吃柿子、柿饼、田螺、螺蛳、蟹、蚌、蚬以及各种冰镇冷饮等大凉性寒之物;忌吃咸鱼、腌菜、酱菜、咸肉等过咸高盐食品;忌吃槟榔、金橘饼、生萝卜、落葵、浓茶、可可、海龙海马等耗气动血的食物;还应忌吃糖果、酒酿、蜜饯、饴糖、白糖、冰糖、蜂蜜、甜点等甘味之物;忌吃糯米饭、糍粑、龙眼肉荔枝大枣等黏糯滋腻食品;忌吃田螺、螺蛳、蚌肉等难以消化的食物。


原文地址:春季孕妇吃什么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4673602175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