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补气血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4-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补气血吃什么
1. 春季补气血吃什么
2. 春天调理气血之猪血粥
3. 容易气虚的人群
二、女人气虚的症状
三、女性气血不足的危害

春季补气血吃什么

1、春季补气血吃什么

一般来说比较常见的滋补气血的就是用于枸杞,红枣,鸡蛋等食物,或者是一些红茶对于女性来说也是非常好的,要注意的就是尊天的时候不要吃一些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一年导致女性的身体不适。黄芪当归和食材一起熬的汤有助于身体的吸收。

2、春天调理气血之猪血粥

材料:猪血100克,菠菜250克,粳米50克。做法:1、取猪血放入开水中稍煮片刻,捞出切成小块。2、再将新鲜菠菜洗净放入开水中烫3分钟,捞出切成小段。3、将猪血块、菠菜及粳米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粥,粥熟后放入适量食盐、味精、葱、姜调味即可。功效:具有润肺养血、消烦去燥功效,适用于贫血及痔疮便血、老年便秘等症。春季补气血吃什么

3、容易气虚的人群

3.1、睡眠不当者

睡眠少伤身,身体过分疲劳,气血得不到补养,以致气虚;而睡太多也不意味着就是好事,久卧伤气,过度的睡懒觉,缺乏运动,会削弱人的阳气,令人精神萎靡,体弱无力。

3.2、节食减肥者

很多年轻女性为了苗条的身材长时间节食,进而令机体得到不足够的营养,慢慢削弱脏腑功能,造成气虚体质。另外,大量吃寒凉、肥甘厚腻的食物,会影响脾胃的运化,也容易导致气虚。

3.3、经常劳累过度者

脑力劳动者与体力劳动者,过度疲劳而没有得到及时的调整,都会慢慢形成气虚体质。脑力工作者,长期用脑过度,思虑伤脾,劳伤心思;体力劳动者,体力水消耗过大,休息不足,营养跟不上而造成气虚。春季补气血吃什么

3.4、严重缺少运动者

严重缺少运动的人,身体的血液循环会渐的变得缓慢,造成人体气机不畅,而气虚的人容易疲劳无力,少气懒言,非常不愿意运动,经常轻微的活动一下,就容易大汗淋漓,喘气不过来。

女人气虚的症状

气虚最主要因为脾胃、肝肾功能失调,导致气血不足,整个人特别容易感觉到累,气虚的表现就是懒洋洋的,心慌、容易出虚汗。

气虚容易导致女人头昏耳鸣,整个人精神不振。据介绍,气虚者无力以率血行,脉象虚弱无力。这就是说,气虚会从脉象中表现出来,脉搏跳动会虚弱无力或是微细。最严重的是气虚表现就是代谢失调,没有食欲,消化不良,经常感觉腹胀,导致面色出现暗黄或淡白。

心气虚,除上述气虚症状外,再加心悸、气短、胸闷等。脾虚或中气下陷,兼有纳少,腹胀,便溏,气短,乏力等。肾阳虚有身寒肢冷,动则气短,或五更泻等。

女性气血不足的危害

1、拉肚子

经期拉肚子其实就是气血不足,因为经期来临的时候,有限的气血被调集起来,肠胃就越发地气血不足了,于是就出现了功能削弱,容易腹泻。

2、月经不调

气血就像太阳,源源不断地为身体输送热量与能量,保证气血顺畅,而血虚的人无法得到气血给予的热量,体内已形成寒湿,很容易导致气滞血瘀,月经不调。春季补气血吃什么

3、引发肥胖

有的人长期节食会导致化血无源头,很容易导致气血两亏,影响身体排毒,新陈代谢不畅,毒素越积越多,反而会越减越肥。

当身体的血气能量不够,没有足够的能量将身体内部的废物排出体外,这些排不出去的垃圾堆积在身体内部组织的间隙,随着堆积垃圾的逐渐增加,人就慢慢的胖起来。

4、乳腺疾病

乳腺增生,其实就是气血不足。乳房上分布了非常多的经络,如果你气血不足,气血失调,血行不畅就会气滞、血瘀、痰凝互结于乳房这就成了乳腺增生。


原文地址:春季补气血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4673572175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