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春季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8-04-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春季吃什么好
1. 孕妇春季吃什么好
2. 春季孕妇不能吃的食物盘点
3. 孕妇春季养生
二、孕妇春季适宜吃的3种黑色食物
三、孕妇春季饮食注意事项

孕妇春季吃什么好

1、孕妇春季吃什么好

1.1、菠菜

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而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

1.2、南瓜

南瓜花果的营养极为丰富。孕妇食用南瓜花果,不仅能促进胎儿的脑细胞发育,增强其活力,还可防治妊娠水肿、高血压等孕期并发症,促进血凝及预防产后出血。

1.3、苹果

苹果是水果中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一种常见水果,价格也比较适合广大人民。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还富含糖类和钾盐,因此有生津止渴、养心益气的作用。

2、春季孕妇不能吃的食物盘点

2.1、甘蔗

春季孕妇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春季孕妇不能吃的食物之一就是甘蔗,春季甘蔗是绝对不能吃的哦,因为储存一个冬季后甘蔗很容易发生变质孕妇误食很容易造成中毒的火锅,所以春季孕妇绝对不能吃甘蔗。

2.2、葡萄

春季孕妇不能吃的食物还有就是葡萄,是不是现在很多水果店都有葡萄售卖呢,看到鲜嫩多汁的葡萄孕妈妈们是不是都忍不住流口水了呢?我们都知道夏季才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很多不法商贩会将催熟剂注入葡萄内提前售卖,所以葡萄也是春季孕妇不能吃的食物之一。

孕妇春季吃什么好

2.3、甲鱼

甲鱼也是春季孕妇不能吃的食物之一,很多孕妈妈们都觉得春季是一个适合滋补的季节,所以很多孕妇春季会购买一些野生甲鱼食用,但是由于甲鱼具有三语之功效,所以春季孕妇也不宜吃甲鱼进补哦。

3、孕妇春季养生汤

3.1、白玉猪小肚汤

食材:白茅根60克、玉米须60克、红枣10个、猪小肚500克。

做法:将猪小肚洗净切块,用盐、生粉拌擦,再冲洗干净;先放入开水锅煮15分钟,取出在清水中冲洗;红枣去核后,与白茅根、玉米须一起洗净,用清水稍浸泡片刻,再与猪小肚一起放入瓦罐内;加入清水8碗左右。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煲2个小时,可加入适量食盐和少量生油。

孕妇春季吃什么好

3.2、海底椰南枣汤

食材:海底椰约150克,大苹果两个,南枣六粒。

做法:苹果洗干净后每个切成4片,去心,南枣洗净。水沸后,将各材料放入滚十分钟;然后改慢火再煲两小时,下少许盐调味即可。

3.3、金针豆腐瘦肉汤

食材:金针菇1两、瘦肉4两、豆腐1块。

做法:豆腐切块,金针菇用水浸洗。将瘦肉“出水”,金针菇放入用小火煲一小时;再将豆腐放入煲内,加入少许盐便可。

孕妇春季适宜吃的3种黑色食物

1、紫菜

紫菜富含碘、钙、褐藻胶、甘露醇、B族维生素、粗纤维等成分,可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防治因缺碘而引起粗脖子病等。日常生活中推荐的烹饪方法是紫菜虾皮蛋汤,因为虾皮也是补钙的佳品。

孕妇春季吃什么好

2、黑米

黑米富含蛋白质、十七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精氨酸含量是白米的三倍。黑米的铁含量是普通米的六倍,可以很好地补血,同时中医还认为黑米有开胃、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功效。黑米的吃法以煮粥为佳,也可以蒸着吃。

3、黑芝麻

黑芝麻富含铁质、维生素E,能改善贫血、延缓细胞衰老,中医认为黑芝麻还有补肾养血、乌发之功效。黑芝麻不易消化,肠胃弱的人可以选择喝黑芝麻糊,或者是把黑芝麻研成粉做汤圆馅等。

孕妇春季饮食注意事项

1、不吃辛辣食品。

辛辣食品除了会刺激胃以上,还容易引起上火。

2、适量补充蛋白质和钙质。

鱼肉、鸡肉、牛奶和豆制品含有比较好的蛋白质和钙质。如果孕妇日常生活中已经通过饮食补充了这些营养,就没必要再额外补充钙片等补品。如果孕妇盲目地补钙,可能会造成胎儿高血钙症。

3、不吃霉变食品。

春天气候多变,食物很容易发生霉变,孕妇要远离霉变食品,防止发生食物中毒或发生腹痛腹泻等症状而引起胎动不安。


原文地址:孕妇春季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4673532175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