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多吃什么菜好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什么菜好
1. 春季吃春菜好
2. 春季吃菠菜好
3. 春季吃韭菜
4. 春季吃荠菜好
5. 春季吃马铃薯好
6. 春季吃芥蓝好
二、春季吃什么水果好
1. 草莓
2. 苹果
3. 香蕉
4. 杏
5. 菠萝
三、春季饮食禁忌
1. 春季饮食宜营养均衡
2. 春季饮食宜蔬菜多样
3. 春季饮食宜清淡

春季吃什么菜好

1、春季吃春菜好

春菜。春菜其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居蔬菜之首。其中所含钙、磷、维生素C也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还有脂肪、粗纤维、铁、胡萝卜素以及香椿素,有特殊芳香,食之鲜美可口,耐人寻味。春菜还可以入药,其性味甘苦寒,功能涩肠止血、健胃理气、杀虫固精。

2、春季吃菠菜好

菠菜。菠菜虽是一年四季都有,但以春季最为鲜嫩,最为可口。春季的菠菜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等作用,对春季中因肝阴不足所致的高血压、头晕有辅助治疗作用。而且菠菜根含有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有较高的食疗价值。

3、春季吃韭菜好

韭菜。春韭有春菜第一美食之称,又是菜中的壮阳药,春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A、胡萝卜素、钙、磷和挥发性油等。韭菜除了含较多纤维素,能增强胃肠蠕动,对预防肠癌有较好效果外,还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合物,具有降低血糖作用。

春季多吃什么菜好

4、春季吃荠菜好

荠菜。荠菜是最早报春的时鲜野菜,味甘性温,因其清香可口,民间常用它包馄饨,或炒鸡肉,或与豆腐共煮羹。

5、春季吃马铃薯好

马铃薯所含的膳食纤维确实能使人产生饱腹感,防止摄入过多热量,从而达到减肥轻身的功效。一个中等大小、带皮的马铃薯含有3克膳食纤维,提供人体每日所需膳食纤维的12%。膳食纤维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促进肠胃蠕动,还能降低患心脏病和结肠癌的风险。此外,马铃薯含有的卡路里热量很低,也不含脂肪和胆固醇,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马铃薯也是身体生长所需的重要矿物质的来源,比如钾、磷、钙、锌、叶酸、镁等。马铃薯提供人体每日所需钾的21%,堪称蔬果之最。钾在心血管健康方面扮演着很重要的作用,如预防中风、高血压等。

6、春季吃芥蓝好

芥蓝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芥蓝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它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芥蓝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传统医学认为芥蓝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的功效。

春季吃什么水果好

1、草莓

草莓属于春季的时令水果,它本身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具有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防癌的作用。所以在春天,买一点草莓,是不错的选择。

春季多吃什么菜好

2、苹果

苹果是一种非常耐储存的水果,而其本身,具有优秀的食疗与辅助治疗作用。从营养成分上来讲,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粗纤维等。

3、香蕉

香蕉曾被称为水果之王,主要成分有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维生素C、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加之富含纤维素,使其具有通便作用。也是少数几种,可以偶尔作为主食进行食用的水果。同时对于瘦身,也就相当的效果。

4、杏

富含维生素B17,对于抗癌有一定的效果。同时富含蛋白质、糖、粗脂肪、磷、铁、钾、钙,有润肺化痰之功效。

5、菠萝

菠萝从营养成分来讲,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蛋白酶、果糖、维生素B、葡萄糖、维生素C、磷等物,具有消食止泻的功效,对于春季想饱尝美食的朋友,是不错的选择。

春季饮食禁忌

1、春季饮食宜营养均衡

春季人体能量消耗快,这个时候对蛋白质、糖类、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等的需求都非常大,因此饮食方面一定要合理安排,以均衡营养为主,不能偏食,除了吃主食、杂粮之外,还可以增加一些豆制品、乳制品等等。

春季多吃什么菜好

2、春季饮食宜蔬菜多样

蔬菜一直被公认为养生的菜,蔬菜没有脂肪含量、没有肉类中寄生虫、细菌等等,蔬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人体不可多得的营养补给品。在春天要多吃当季的、有芬芳气味的、颜色丰富的蔬菜,例如:胡萝卜、小白菜、菠菜、香菜、芹菜等等。

3、春季饮食宜清淡

饮食之道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清淡,清淡的食物容易消化,人体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春季人们常常会感觉皮肤干燥、口舌干燥、火气旺等,这个时候就更加调整饮食规律,以清淡为主,太油腻、辛辣的食物只会加重春季上火的状况,也会影响营养的吸收。

原文地址:春季多吃什么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084972174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