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给宝宝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给宝宝吃什么
二、春季宝宝感冒怎么办
三、春季宝宝过敏怎么办

春季给宝宝吃什么

1、春季给宝宝吃什么:补充含钙丰富的食物

宝宝生长发育速度快,身体对钙营养的需求也相应增加,饮食上应给宝宝多选用豆制品、鱼虾、芝麻和海产品等食物。为了保证钙营养的吸收,除了让宝宝多去户外晒太阳外,还应注意提供含维生素d较丰富的饮食,如蛋、奶、动物肝、海产品等。

特别提示:注意限制宝宝过多地吃糖或甜食,这样易使体内的钙和维生素d被消耗掉,导致身体缺钙。春季给宝宝吃什么

2、春季给宝宝吃什么:富含维他命及矿物质的食物

春季是多风的季节,比较干燥,宝宝易牙龈出血、皮肤干燥,所以要多吃富含维他命及矿物质的食物,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像芹菜、油菜、白萝卜、西红柿等。而像野菜和糙粮这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和氨基酸,可以适时多吃一些。

3、春季给宝宝吃什么:滋补佳品

饮食上,可为宝宝选用一些“药食同源”的食物,如大枣、蘑菇、香菇、木耳等。这些食物既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素,同时味甘性平,适量进食,是宝宝强身壮体的天然食物滋补佳品,可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特别提示:对于身体健康的宝宝,食补是满足他们生长发育最安全、最有效的对策。只有体弱多病的宝宝,才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进行合理的药补。

春季宝宝感冒怎么办

请及时去医:很多家长面对宝宝的感冒都会自行给宝宝吃些药就算了,若不是高烧也不会随便送医院。其实,宝宝感冒什么时候需要去医院是要根据宝宝的月龄而定。如果你的宝宝还不到6个月,一旦发现他有任何生病的迹象,都应该马上去医院,尤其是当宝宝发烧超过38℃(腋下温度)或咳嗽的时候。如果你的宝宝6个月或更大了,发烧超过38.5℃,也应该去医院。要是你对此有任何不确定,一定要向医生咨询。春季给宝宝吃什么

请及时吃药:宝宝感冒是否能吃非处方感冒药,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你要先咨询医生,看看他建议如何治疗宝宝的感冒。

请让多喝水多休息:宝宝感冒发热、流鼻涕,许多年轻家长的第一反应是“赶紧买药吃”。但儿科专家表示,宝宝感冒一般多喝水、多休息、物理退热就行。

请保持居家通风:保持居室的空气清新,经常开窗通风(每2~3小时通风5分钟);如果是使用空调,空调温度和室外温差不超过6~8摄氏度。

春季宝宝过敏怎么办

正确使用护肤品

要知道,宝宝从母体中降生到外界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宝宝的皮肤也是一样。但是很多家长在给宝宝洗澡或者其他的时候,往往不知道用什么护肤品,乱用护肤品,使得过敏症状越来越严重。

衣服要手洗

宝宝的衣服最好是手洗,这是因为一般的家庭都只有一部洗衣机,既洗大人的衣服,又洗小孩的衣服,这样就非常容易交叉感染,而且洗衣机内部比较潮湿,容易滋生腐生性细菌,这样就非常容易损伤宝宝的肌肤。春季给宝宝吃什么

使正确使用扑粉

宝宝的皮肤上有着很多的褶缝处,比如腋窝、肘窝、腹股沟等部位,这些部位的热量并不容易被散发,很容易出现发红、糜烂等症状,出现过敏的情况。因此需要使用些扑粉,但是需要注意使用方法,方法不当将加重过敏症状。

勤换尿布

很多妈妈图方便,很长时间都不给宝宝换尿布,而且在宝宝排便后,有时候仅仅是用湿纸巾擦擦屁股即可,尤其是在天气热的时候,宝宝就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症状。


原文地址:春季给宝宝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084932174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