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杂粮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杂粮吃什么
二、春季如何正确的吃杂粮
三、春季吃杂粮的注意事项

春季杂粮吃什么

1、春季杂粮吃什么之小米

小米又称粟米,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较高,尤其是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的含量更加高。对老弱病人和产妇来说,是最理想不过的滋补品。小米吃法:小米最常见的做法是熬粥,可以与各种粗粮搭配,做成不同风味的粥,有着很好的营养和药用功效。小米磨成粉,可制糕点,美味可口。

2、春季杂粮吃什么之玉米

春季气候变化不定,时而干燥时而潮湿,所以体内容易积累湿毒,常吃玉米能够有效去除体内湿气,消除水肿。此外,玉米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可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防止肌肤衰老产生皱纹,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能够防止肠道吸收过多脂肪,加快肠道蠕动从而有预防便秘、降低血压血脂的功效。春季杂粮吃什么

3、春季杂粮吃什么之薏米

薏米含有丰富的亚油酸、维生素,容易消化吸收,对减轻胃肠负担,增强体质有很好的效果。药用价值也很高,有很好的防癌作用。此外,薏米还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

4、春季杂粮吃什么之黄豆

对于黄豆的营养价值大家都有所了解,黄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豆,它含有对人体十分重要的元素,蛋白质,每天多吃一些豆类食品,人就不会生病。因此黄豆也有“豆中之王”、“田中之肉”、“绿色的牛乳”等美称。

春季如何正确的吃杂粮

红豆薏米饭

原料:红小豆30克,薏米30克,大米50克。

做法:红小豆和薏米洗净后,加水浸泡10个小时以上。和洗净的大米混合,加水按照煮饭程序煮熟即可食用。春季杂粮吃什么

三丁玉米

原料:玉米粒200克,青豆40克,泡发的香菇2朵,胡萝卜丁40克,盐1/2小匙,高汤2汤匙,白糖1/3汤匙,淀粉水1/3汤匙,香油1小匙,油适量。

做法:将玉米粒、胡萝卜丁、青豆用开水汆烫;锅热后倒入油烧热,将玉米粒、青豆、香菇丁、胡萝卜丁下锅过油捞起;锅内留油1汤匙倒入所有过油原料及调味料翻炒均匀加入淀粉水勾芡,淋上香油盛于盘中即成。

雪梨大豆猪手汤

原料:雪梨1个,大豆50克,猪手1个,姜3片,料1勺,盐1/2勺。

做法:猪手加入姜片飞水去异味,分成块;加入去核切块的雪梨、大豆和姜片,加足清水煮到滚,加入料酒,开盖旺火继续沸煮15分钟;转文火再煲1个小时,汤就煲好了,喝之前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即可食用。春季杂粮吃什么

春季吃杂粮的注意事项

1、痛风

痛风患者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粗粮食品,因为其中含有的草酸会引起病症发作。尤其是豆类食物,即便少量食用也会导致尿酸增高,引起痛风甚至引起并发症。

2、贫血、少钙的人

粗粮谷物中含有的草酸、植酸,会影响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

患有贫血的人,尤其是女性,一定要适量食用杂粮,以免贫血问题加重无法好转。但是红肉中的铁元素,不受植酸影响,所以建议吃粗粮搭配肉类。

3、免疫力低下的人

杂粮中的膳食纤维,虽然对人体有益,但是摄入超过50g便会让人体对蛋白质、脂肪的吸收下降,从而对心脏、血液等造成影响,导致抵抗力下降。


原文地址:春季杂粮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084902174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