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应该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应该吃什么
二、春季不应该吃什么
三、春季养生的小窍门

春季应该吃什么

1、春天应该吃什么:蔬菜篇

无论哪个季节的养生饮食,蔬菜都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春天养生应该吃什么蔬菜比较好呢?各种时令蔬菜是最佳的选择!

春天时令蔬菜:韭菜、茼蒿、莴笋、菠菜、香椿、春笋、芥菜、小葱等。

2、春天应该吃什么:水果篇

枇杷

金色的小果子,味道甜中带酸,很多人都会在超市看到这种水果,枇杷的香气是非常的浓郁的,能把你吸引过去。 枇杷的香气是非常的浓郁的,能把你吸引过 枇杷的表皮黄而多蜡质,因此又被称为黄蜡丸,剥开外皮,里面的果肉味道香浓、柔软多汁、酸甜适口。 枇杷是水果中的 “果中之皇”,是一种低能量但是却是高营养的 水果,这种水果包含人体所需的8种必需的氨基酸和各种有机酸类物质,在枇杷的肉中还含有具有抗癌活性的苦杏仁苷。春季应该吃什么

柠檬

柠檬由于味道较酸,一般不直接生吃,而是作为配菜或调味品。柠檬有“西餐之王”的美誉,凉菜、主菜、饮料中都能派上用场。

3、春天应该吃什么:肉食篇

除了蔬菜和水果外,肉肯定也是少不了的,很多人还是“无肉不欢”哦。那么,春天养生应该吃什么肉比较好呢?鲫鱼、猪肉、鸡肉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4、春天应该吃什么:其他

除了上面提到的时令蔬菜、时令水果、肉食外,还有什么食物是适合春天养生食用的呢?

蜂蜜 春季是一个多风的季节,蜂蜜是最理想的保健养生饮品。每天早晚各一杯,既可以润肠通便,又可预防感冒,清除体内毒素。

糯米 糯米有补中益气、补充营养的作用,寒凉的早春天气吃糯米,可温补脾胃、养血安神,适合脾胃气虚、常腹泻的人,也就是适合天冷时容易肚痛腹泻或肚子冰凉的人吃。

养肝的食物 春季养生以“养肝”为先,所以饮食上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养肝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黑芝麻、黑枣、枸杞等。春季应该吃什么

春季不应该吃什么

肥肉:动物性脂肪含量高,易生痰湿伤脾胃。

辣椒:辛辣助火。

酸味食物:易生成肝气旺。

狗肉:性温,易动风助火。

其他忌用食物:动物脑、肝、肾、猪油、虾子、鱼子、蟹黄、奶油、黄油等高脂肪食物、咖喱、芥末、羊肉、生冷瓜果等。

春季养生的小窍门

锻炼:适量运动恢复元气

春季的运动养生保健是恢复身体“元气”的最佳时节。由于寒冷的冬季限制人们的运动锻炼,使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和内脏器官的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弱,特别是全身的肌肉和韧带,更需要锻炼以增强其运动功能。春季人们应该进行适当的运动,如散步、慢跑、体操、太极拳等,保持体内的生机,增强免疫力与抗病能力。春季应该吃什么

不过,春天的气候呈现温差大、风大的特点,要注意防风御寒,因此在遇到强风时要适当地减少外出锻炼,以免风大伤肝。

情志:心情舒畅是重点

中医理论认为肝属木,与春季相应,生理特性为“喜条达而恶抑郁”,故有“大怒伤肝”之说。肝的生理特点是喜欢舒展、条畅的情绪而不喜欢抑郁、烦闷。

专家指出,在春季保健重点是保持自己的心情舒畅,努力做到不着急、不生气、不发怒,以保证肝的舒畅条达。

原文地址:春季应该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084762174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春季吃的水果 下一篇:春季败火吃什么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