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的水果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的水果
二、春季吃的蔬菜
三、春季缓解疲劳的方法

春季吃的水果

1、春季吃的水果:草莓

草莓中含有的铁元素、葡萄糖、果糖、苹果酸、柠檬酸等可以有效地辅助治疗春季易发的嗓子疼、肺热咳嗽、长火疖子等疾病,而且有健脾、润肺、补血、益气的功效,老少皆宜,尤其对于体虚者,草莓更是滋补的水果之一。

2、春季吃的水果:枇杷

枇杷性微凉,味甘酸,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铁、钙、磷、镁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素,营养价值极高。枇杷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可保护视力,保护肌肤。枇杷中含有水果酸和柠檬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可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枇杷还含有抗氧化作用的多酚成分,能预防癌症,延缓衰老。枇杷中的特有成分苦杏仁苷,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春季吃的水果

3、春季吃的水果:樱桃

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目前在我国各地都有栽培。樱桃果实肉厚,味美多汁,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其铁的含量尤为突出,超过柑橘、梨和苹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春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樱桃属火,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应忌食或少食。吃不了樱桃,草莓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4、春季吃的水果:菠萝

和其它季节的菠萝相比,春季的菠萝香味更浓郁、口感也更水润,因此在干燥的春季,菠萝成为了“解渴专家”。菠萝不仅解渴还能帮助消化,消除炎症和水肿,能够促进血循环。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春季吃的蔬菜

生菜的含水量高,营养又特别得丰富,而且还是个低脂蔬菜。

菠菜。春季菠菜是当季蔬菜,十分的鲜嫩味道可口,而且菠菜所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韭菜。韭菜属于温补阳气的食物,可以有效得帮助我们健脾养胃。春季吃的水果

芹菜。芹菜具有清热清毒的功效,多吃芹菜可以在春季有效得预防病毒感染。

番茄。番茄不仅有美容美白的功能,还能明亮双眸。春季多吃番茄对降低血压也有很好的功效。

春季缓解疲劳的方法

1、晨练5分钟

起床后锻炼5分钟,不仅为身体充电,而且能加倍燃烧卡路里。很多人误认为晨练必须5点钟爬起来跑上几公里,其实是不必要,也不太现实的。你只消花5分钟,做做俯卧撑和跳跃运动,使心率加快,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要么对着镜子冲拳100下,感受那种能量积蓄的过程。

2、养成喝水习惯

处于缺水状态的你,会时常感觉衰惫。清早起来先喝一杯水,做一下内清洁,也为五脏六腑加些“润滑剂”;每天至少喝进去一升水,不过也不是多多益善。春季吃的水果

3、讲究吃早餐美国有研究发现,不吃早餐的人身高体重比(BMI)偏高,也就是体重超标,还爱犯困,做事无精打采;讲究吃早餐的人则精力充沛得多,身形也相对匀称。最营养健康的西式早餐是:两片全麦面包。一块熏三文鱼和一个西红柿。全麦面包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纤维;西红柿的番茄红素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和保健,并且对前列腺疾病的预防很有好处;三文鱼中丰富的omega-3脂肪酸和蛋白质对身体更加有益。


原文地址:春季吃的水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084742174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