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宝宝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宝宝吃什么
二、春季宝宝应该怎么穿衣服
三、宝宝的三大护理要点

春季宝宝吃什么

1、春季宝宝吃什么

1.1、莲藕羹

莲藕营养非常丰富,富含维生素C和纤维素,而且非常容易消化吸收,莲藕有着清热润肺的功效,对于容易上火的宝宝来说,是非常好的辅食原材料,常给宝宝做莲藕羹吃,既营养健康,又好消化,做法也十分简单方便,不会难倒妈咪们喔!

1.2、苹果山药

山药可药食同补,营养价值极高,冬春交替的季节,给宝宝适当吃一些山药辅食非常滋养身体;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可有效润肠通便、促进消化,给消化吸收功能较差的宝宝们推荐一款苹果山药泥,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2、宝宝莲藕羹的做法

准备一根莲藕,将莲藕清洗干净,去皮,切成小块,将切好的莲藕块放入搅拌机当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成糊状,将搅好的莲藕糊,放入到小锅当中,用小火慢慢熬煮,在熬煮的过程当中,需要一边用勺子轻轻搅拌,避免糊锅,煮好后,稍放凉盛入小碗中食用即可。此莲藕羹非常适合八个月以上的宝宝添加辅食食用。春季宝宝吃什么

3、宝宝辅食食谱有哪些

3.1、鸡汤南瓜泥。

原料:鸡胸肉1块,南瓜1小块。功效:鸡肉富含蛋白质,南瓜富含钙、磷、铁、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胡萝卜素含量较丰富。

3.1.1、将鸡胸肉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将鸡胸肉剁成泥,加入一大碗水煮。将南瓜去皮放另外的锅内蒸熟,用勺子碾成泥。

3.1.2、当鸡肉汤熬成一小碗的时候,用消过毒的纱布将鸡肉颗粒过滤掉,将鸡汤倒入南瓜泥中,再稍煮片刻即可。

3.2、肉末粥。

原料:新鲜猪肉。

3.2.1、将肉整块煮烂,取出剁烂成末。

3.2.2、将适量肉末加入菜粥或烂面条中煮沸后食用。

3.3、鲜玉米糊。功效:玉米富含钙、镁、硒、维生素(E、A)、卵磷脂和18种氨基酸等30多种营养活性物质,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脑细胞活动,健康益智。

原料:新鲜玉米半个。

做法:用刀将玉米粒削下来,搅拌成浆。用纱布将玉米汁过滤出来,煮成粘稠状即可。

春季宝宝应该怎么穿衣服

1、背暖:在给宝宝增减衣服之前,不妨摸摸宝宝的背部,如果有点湿湿热热的,那就适当给宝宝减点衣服,如果有点凉,就要赶紧给宝宝加衣服。春季宝宝吃什么

2、肚暖:腹部保暖,既能维护宝宝胃肠道的功能,又能防止肚子因受凉而引起的腹痛、腹泻等症状。

3、脚暖: 注意宝宝脚部的保暖,特别是在室内玩耍时也不要光脚在地上跑。

4、“二凉”是指头部和心胸要凉

4.1、如果头部捂的过热,容易引起头晕头昏、烦躁不安。

4.2、心胸凉,是指给孩子上身穿的衣服不要过于厚重臃肿,影响正常的呼吸与心脏功能。

宝宝的三大护理要点

1、多户外运动

选择春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日子,带宝宝去踏青赏花、登山戏水、放风筝、荡秋千、做游戏。尽情的玩耍可令宝宝精神愉快,气血流畅,有利于春阳之气的生发,促使一身之阳气活活泼泼地运行,符合春阳萌生、蓬勃向上的自然规律。春季宝宝吃什么

2、穿衣要注意

春季是由冬寒向夏热的过渡季节,气候特点是阳气渐生、阳寒未尽,时常有冷空气活动,天气多变且昼夜温差大。宝宝年龄小,免疫功能发育不够完善,一定要注意随着气温变化加减衣服。宝宝春季穿衣要捂,宁可多一件也不愿少一件衣服。尤其是在早晚温差较大的时候,多穿一件衣服很有必要。

衣服尽量选择容易穿脱的开衫、马甲,方便在温度变化时,及时作出反应。

3、饮食均衡

春季宝宝的饮食以辛甘、清淡为主,因为春季多雨、多风、多寒、多湿。而中医认为,辛能散风、温能祛寒、淡能渗湿、甘能健脾。适宜的食品有:粳米、鸡肉、鸽肉、鸡蛋、鸽蛋、鸭蛋、章鱼、青菜等。


原文地址:春季宝宝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0846921740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