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杂粮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什么杂粮
二、春季运动养生有哪些
三、春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春季吃什么杂粮

1、春季吃什么杂粮

1.1、稻米

稻米作为中国人的主食之一,其味甘淡,性平和,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聪明耳目、补五脏、壮筋骨、通血脉、消烦止渴、止泻等作用,且易于消化,经常食用能让人“强身好颜色”。

1.2、玉米

玉米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粮食,且不做为主食经常食用,它的营养价值相比其它谷物也略低。但玉米性平,味甘,有健脾利湿、开胃益智、宁心活血的作用,还具有降血脂、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功效,是粗粮中特别的保健佳品。

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可预防便秘、肠炎、肠癌等;玉米中的维生素E可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衰老,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玉米含有的黄体素、玉米黄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玉米中的麸氨酸能帮助和促进脑细胞呼吸,清除体内废物,帮助脑组织里胺的排除,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春季吃什么杂粮

2、春季吃什么水果好

2.1、菠萝

春季的菠萝,因为浓郁的香味和水润的口感是很多人喜欢的水果。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消除炎症和水肿,能够促进血循环。尤其是过食肉类及油腻食物之后,吃些菠萝更为适宜,可以预防脂肪沉积。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菠萝可不是人人都能吃的,有过敏体质者应慎重食用;过去吃菠萝有过敏史者,则应禁止食用。

2.2、梨

梨是冬春水果中的首选,它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

3、春季适合吃什么蔬菜

3.1、韭菜

春天特别适合吃一些温补阳气的食物,而韭菜就是非常好的选择,尤其适合初春,春天吃韭菜能够健脾养胃,补充和保护人的阳气,还可以杀菌消炎,提高抵抗力。

3.2、春笋

在春天的饮食中,一定少不了春笋这种蔬菜。春笋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具有滋补强壮、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春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病症。

春季运动养生有哪些

1、羽毛球

经常从事该项体育活动可以发展人体的灵活性,协调性,可以提高人们上下肢及躯干的活动能力,改善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提高有氧供能和无氧供能的能力,调节神经系统并提高其抗乳酸的能力,而且能起到增进健康、抗病防衰、调节精神的作用。春季吃什么杂粮

2、快走

在春意初露的日子里,快步行走健身法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平常缺少锻炼 的人来说,刚开始就练跑步可不太科学,容易对膝关节造成冲击。快走就不同了,在空气新鲜的郊外逛逛,既呼吸了新鲜空气,又达到了运动耗脂的效果。专家建议,一个人每天运动量的最低限度应该是消耗3000大卡的热量,这正好与步行一万步所耗热量相当。

3、瑜伽

瑜伽姿势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除了能改善形体外,还能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对于工作压力大的白领一族,瑜伽还能很好地帮助你放松全身肌肉、缓解疲劳!

春节养生的注意事项

1、养阳最佳时机

春季的阳光是明媚的,而且在春季养生可以让我们补足自身的阳气的,随着白天的慢慢边长,我们应该适当的清晨出来锻炼一下身体,让自己的身体可以放松下,振奋下自己的精神。但是运动量也是不要运动力度过大的。放风筝来健身,春季的时候放风筝是一个很好的娱乐项目的,其实放风筝也是可以让我们放松的。春季吃什么杂粮

2、春游是最佳快事

在春季这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我们一起来游山玩水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情啊,在大自然中可以让我们的情怀更加的释放出来,当然对于我们平日里工作的疲劳可以统统排除掉的,让我们的精神可以更加振奋。

3、春捂是防病最佳妙方

随着天气的变暖,很多人在衣物的增减上也是不注意的,所以说很容易导致感冒发生的、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我们更是要注意天气变化的,虽然说天气是整体变暖的,但是有时候还会变化不定的。


原文地址:春季吃什么杂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084642173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