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春季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幼儿春季吃什么
二、幼儿春季饮食注意事项
三、宝宝的哪些部位需要春捂

幼儿春季吃什么

1、幼儿春季吃什么

1.1、黄瓜:黄瓜中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吃黄瓜可以利尿,有助于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样潜在的有害物质。黄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对胸热、利尿等有独特的功效,对除湿、滑肠、镇痛也有明显效果。

1.2、黑木耳:木耳中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1.3、莲藕:莲藕有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特别适合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而表现为肌肤干燥、面色无华的人。

1.4、地瓜: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是因为它含有丰富抗氧化的维他命C、β胡萝卜素,及足足超过糙米2倍的维他命E,更有40%以上的纤维,可以预防便秘、排宿便。幼儿春季吃什么

2、幼儿春季如何预防疾病

2.1、适时增减衣服。要遵循“春捂秋冻”的古训,初春乍暖时,不要急于给孩子减衣,气温骤降时,要及时添衣。

2.2、注意卫生。要经常保持室内清洁,开窗通风,使室风空气新鲜,阳光充足,要勤晒被褥和换衣裳,少带小孩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加强食品卫生,注意餐具消毒等等。

2.3、合理膳食。日常膳食中,除吃适量鱼、肉、鸡、蛋外,应多吃些乳、豆制品、蔬菜和水果,婴幼儿必要时要吃点鱼肝油和钙片。

3、幼儿春季容易患什么疾病

3.1、呼吸道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是春季最常见的疾病,占儿科门急诊就诊患者的80%左右,包括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等等。

3.2、过敏性疾病:过敏体质的宝宝容易诱发哮喘、过敏性鼻炎、变态反应性荨麻疹、结膜炎等过敏性疾病,其中以过敏性哮喘最为危急,处理不及时容易导致生命危险。

3.3、肠道疾病:因为外出的机会增多,在外吃东西的机会也增多,孩子们时常用脏手吃东西,患肠道疾病的机会会增加。

幼儿春季饮食注意事项

1、营养摄入丰富均衡

1.1、钙是必不可少的,应多给幼儿们吃一些鱼虾、鸡蛋、牛奶、豆制品等富含钙质的食物,并尽量少吃甜食、油炸食品及碳酸饮料,因为它们是导致钙质流失的“罪魁祸首”。幼儿春季吃什么

1.2、蛋白质也是不可或缺的,鸡肉、牛肉、小米都是不错的选择。

1.3、春季幼儿们对维生素的需要量也大大增加,各种蔬菜中富含大量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应该多吃;还有,适当的脂肪摄取,对幼儿们的成长发育也是很有益处的。

2、天气干燥谨防上火

2.1、春天多风,天气干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及时为幼儿补充水分,除了日常饮水外,还可以给1岁以上的幼儿适当喝一些蜂蜜水,既可清肺又可润肠。

2.2、另外,还要注意尽量少让幼儿吃膨化食品和巧克力,以免上火;荔枝、橘子等温性水果也不易食用过多。

3、过敏幼儿慎选食物

春季幼儿易发过敏,所以饮食上需要特别注意,尤其是那些过敏体质的幼儿更要小心食用海鲜、鱼虾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宝宝的哪些部位需要春捂

1、头和脖子

宝宝头部血管比较丰富,30%左右的热量由头部散发,如果头部受凉,宝宝身体的热量就会散发得较快。另外,宝宝颈部的皮下脂肪比较薄,这个部位受寒,会使宝宝的抵抗能力下降。幼儿春季吃什么

2、小肚肚

宝宝的小肚肚如果受寒,会损伤他的脾胃功能,发生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等疾病。

3、后背

人的后背是阳气汇聚之处,受寒很容易致病,所以,保持后背温暖可以预防疾病,减少感冒。不过,保暖也不能过度,如果宝宝穿得太多,后背出汗,反而容易受风,引起感冒。

4、小脚丫

双脚离心脏最远,血液供应本来就少,如果受凉,血液循环量会更少,而且还会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及微血管收缩,使潜伏在鼻咽部的病原微生物趁机大量繁殖,抵抗力低下的宝宝会因此出现呼吸道感染。


原文地址:幼儿春季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084612173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