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小孩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小孩吃什么
二、春季小孩容易得什么病
三、怎么预防春季传染病

春季小孩吃什么

1、春季小孩吃什么

1.1、绿豆: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是由于绿豆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食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是清热解毒的佳品,味道清香,老少咸宜。

1.2、 樱桃:樱桃营养丰富,其铁的含量尤为突出,超过柑橘、梨和苹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春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但樱桃属火,不可多食。

1.3、菠菜:菠菜以春季为佳,其根红叶绿,鲜嫩异常,尤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宜先用沸水烫软再炒。春季小孩吃什么

2、春季饮食注意事项

2.1、春天多风,天气干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及时为宝宝补充水分,除了日常饮水外,还可以给1岁以上的宝宝适当喝一些蜂蜜水,既可清肺又可润肠。

2.2、另外,还要注意尽量少让宝宝吃膨化食品和巧克力,以免上火;荔枝、橘子等温性水果也不易食用过多。

3、宝宝春季感冒怎么办

3.1、多为宝宝喝水,保证宝宝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3.2、尽量用物理方法为宝宝退热。可以采用温水擦浴、额头贴退热贴、敷冰袋的方法。

3.3、处理宝宝鼻塞。鼻塞往往是由于分泌物堵塞引起的,妈妈只要用小棉签进行清理就可以了。要准备婴儿专用棉签,然后再宝宝鼻腔内滴入点清水,用棉签轻轻清理。注意不能把棉签直接伸进宝宝鼻腔里面。

3.4、不可使用多种感冒药,以免药物有效成分重叠导致过量,对孩子造成伤害。常见针对宝宝的感冒药有:布洛芬、扑尔敏、利巴韦林、人工牛黄等。

3.5、宝宝感冒以补为主。感冒期间的饮食显得很重要,如果饮食不当很容易感冒复发。饮食以清淡为主,素食为先,宜先稀后浓,先少后多。

春季小孩容易得什么病

1、红眼病

红眼病主要由细菌或病毒感染。表现为双眼先后发病,发病后眼部明显红赤、眼睑肿胀、发痒、怕光、流泪、眼屎多,一般不影响视力。红眼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染,传染性极强。健康的眼睛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如毛巾、手帕、脸盆等,就会受到传染,在几小时后或1-2天内发病。春季小孩吃什么

2、过敏性鼻炎

春天主要多见的是季节性鼻炎,也称花粉症,发病时间具有规律性,与花粉播散密切相关。以鼻痒、鼻塞、流清涕、喷嚏连续不断为主要症状。可逐渐发展为常年性鼻炎,如不及时治疗,会发展为哮喘 病。

3、鼻出血

春季,火气较旺的孩子体内阳气也随之急剧升发,血随气涌,上冲鼻咽而易出血。入春转暖,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使冬天过久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鼻内产生干燥、发痒等不适感,稍一抠挖,即会出血。

怎么预防春季传染病

1、居室必须要每天通风、保持空气流动

每天至少两次,每次应在半小时以上。开窗自然通风,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微生物的数量,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是最简单、最安全、行之有效的室内空气消毒方法。春季小孩吃什么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个人保护的关键。饭前便后、乘车、外出归来一定要洗手,打喷嚏、咳嗽不要对着他人,应用纸巾掩盖,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不随地吐痰,个人用品切勿混用。幼儿玩具、用具定期消毒。

3、多进行户外活动

减少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尤其是通风差的地下商场、游乐场所。

4、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发生的最佳手段。幼儿应按规程接种疫苗,有漏种的要及时到当地卫生防疫站接种。

5、注意衣食细节

春季气候多变,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切不可一下子减得太多,也不要捂得太多,幼儿活动后大汗淋漓,易受风寒侵袭。合理安排好饮食,多饮水,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宜多食些富含优质蛋白、糖类及微量元素的食物。


原文地址:春季小孩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084572173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