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感冒吃什么药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感冒吃什么药
二、春季怎么做不感冒
三、春季感冒的危害

春季感冒吃什么药

1、春季感冒吃什么药

感冒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常见病。主要有风寒感冒:发热轻或不发热,无汗,鼻痒喷嚏,咳嗽等。风热感冒:发热重,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口渴,苔薄黄等。

治风寒感冒需要出汗,可用生姜热水泡脚、盖上两层被子、喝姜糖水、喝姜粥等。

风热感冒可选用解热消炎胶囊、板蓝根冲剂、银翘解毒丸等药物。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药物。

一般感冒能自愈,可不需用药治疗,严重者应根据自身的病情特点选用不同的中成药治疗,否则会影响疗效,延误病情。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制,提高自身免疫力。春季感冒吃什么药

2、春季感冒吃什么好

维生素C可增强免疫力,也因此,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缩短感冒病程的效果。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的维生素C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需要注意的是,维他命c的确可以减少罹患感冒的天数,但是并无法治疗感冒,所以在补充维生素C的时候也要注意补充其他营养。

3、春季感冒的特点

春季感冒的在中医对感冒认识通常是属于风热感冒,作为春季里最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的急性传染性疾病,通常又称之伤风,不同病情的春季感冒患者症状通常有不同的特点,同时要注意结合人群的年龄,性别,身体健康状况等,进而更好的与相似疾病症状进行鉴别。

春季怎么做不感冒

1、春天要“捂”

在我们长辈的只言片语中,常常可以听到“春捂秋冻”这个词语,其实这四个字就暗含了春天穿衣服的指导原则。虽然春天的气温有所回升,但是极其的不稳定。不仅早晚的温度比较低,而且如果遇到没有太阳的天气,那么一整天都有可能非常的冷。所以即使是身体比较健康的人也要做到这个“捂”字。一般来说,当气温处于8摄氏度左右时就需要捂一捂,因为这个温度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还是比较寒冷的。当气温能够持续保持在15摄氏度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减少捂的程度了。春季感冒吃什么药

2、上薄下厚

“上薄下厚”也是春天穿衣的一个重要原则,其保护的重点在于背部、腹部、脚底等部位,因为这几个身体的部位都是非常容易受到外界寒意侵袭的地方。腹部如果受凉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和拉肚子的情况,而脚部的神经末梢非常的丰富且敏感,更需要重点的进行保护。对于处于发育期的孩童和体质比较差的老人来说,下身的保暖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重点。

春季感冒的危害

春季感冒会加重原有慢性疾病,俗话说“感冒是百病之源”,就是因为感冒和流感可以使许多原有的慢性疾病进一步加重或恶化,从而加大治疗难度。

1、心脏病

发烧这一症状在感冒和流感中都可以出现,可以增加心脏的负荷,所以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感冒和流感可使原有的心脏病症状加重,如果并发肺部感染的话,更有可能诱发心力衰竭。春季感冒吃什么药

2、肝病

肝病患者通常免疫力较低,在患上感冒或流感后,很容易使肝病再度活动和恶化。

3、血液病

大多数血液病都会使人体血液内白细胞数量减少或功能减退,导致人体免疫力降低。所以,血液病患者一旦感染感冒或流感病毒,很容易发生下呼吸道感染或其他系统的严重感染,甚至发展成败血症。

4、肾病

肾病患者大多肾功能不全,从而引发低蛋白血症,导致人体免疫力降低,同时,治疗肾病常用的免疫抑制剂也可以使人体自身的抵抗力减弱。所以,肾病患者在被感冒、流感病毒侵袭后,容易出现其他病毒、细菌、真菌等的混合感染。


原文地址:春季感冒吃什么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084552173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