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紫洋葱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8-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天吃紫洋葱的注意事项
1. 紫洋葱春夏肉厚,秋冬更辣
2. 紫洋葱要在暗处储存
3. 紫皮的洋葱辣,白皮的洋葱甜
4. 紫洋葱在切的时候的技巧
5. 紫洋葱不宜食用过量
6. 紫洋葱食用人群的禁忌
二、吃洋葱的好处
1. 发散风寒
2. 提神
3. 降血压
4. 对抗哮喘
三、 洋葱不能与什么同食
1. 洋葱和蜂蜜
2. 洋葱和海带
3. 洋葱和鱼
4. 洋葱和虾

春天吃紫洋葱的注意事项

1、紫洋葱春夏肉厚,秋冬更辣

在春夏两季,我们能买到的是新鲜的洋葱。这种洋葱最外层的皮更薄,而肉质更厚,水分更多,同时辣味也小一些。而在较冷时候的洋葱大多是经过储存的,它们的辣味更刺激,皮更厚,水分少一些。

2、紫洋葱要在暗处储存

买洋葱的时候,要买那种在手里掂起来很沉,表皮干燥、紧实,没有擦伤,也闻不到味道的(因为洋葱在被擦伤或划伤的时候会释放出气味)。

买回来的洋葱要放在低温、干燥、黑暗且通风良好的地方。千万不要把洋葱放在塑料袋里———这样本来耐放的洋葱很快会腐烂。

3、紫皮的洋葱辣,白皮的洋葱甜

常见的洋葱分为紫皮和白皮两种。白皮洋葱肉质柔嫩,水分和甜度皆高,长时间烹煮后有黄金般的色泽及丰富甜味,比较适合鲜食、烘烤或炖煮;紫皮洋葱肉质微红,辛辣味强,适合炒或做生菜沙拉。紫皮洋葱营养更好一些。

4、紫洋葱在切的时候的技巧

切洋葱的时候,菜刀放在水里浸泡下,切一会用水冲下刀,就不会流流满面了;炒洋葱时,很容易发软粘在一起,如果在切好的葱头中拌少量的面粉就可避免,而且成色泽金黄,质地脆嫩,口感好。

春天吃紫洋葱的注意事项

5、紫洋葱不宜食用过量

洋葱不宜不可过量食用,因为它易产生挥发性气体,过量食用会产生胀气和排气过多,给人造成不快。

6、紫洋葱食用人群的禁忌

洋葱一般人群都能食用,其特别适宜糖尿病、癌症、急慢性肠炎、痢疾患者以及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消化不良者食用,但特殊人群在食用时必须多加注意。

吃洋葱的好处

1、发散风寒

因为洋葱鳞茎和叶子含有一种称为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挥发物,具有辛简辣味,这种物质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营养丰富。

气味辛辣。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且洋葱不含脂肪,其精油中含有可降低胆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

2、提神

它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的食疗佳蔬。

春天吃紫洋葱的注意事项

3、降血压

洋葱是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植物,是天然的血液稀释剂,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能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作用。对抗人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作用,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经常食用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

4、 对抗哮喘

洋葱含有至少三种抗发炎的天然化学物质,可以治疗哮喘。由于洋葱可以抑制组胺的活动,而组胺正是一种会引起哮喘过敏症状的化学物质;洋葱可以使哮喘的发作机率降低一半左右。

洋葱不能与什么同食

1、洋葱和蜂蜜

洋葱和蜂蜜不能一起吃,一起吃对眼睛不好,会引起眼睛的不适,严重的还会导致眼睛失明。

2、洋葱和海带

洋葱和海带不能一起吃,海带里边含有丰富的碘和钙,洋葱含有草酸,洋葱和海带一起吃容易形成结石。

春天吃紫洋葱的注意事项

3、洋葱和鱼

洋葱和鱼不能一起吃,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洋葱和鱼同吃,洋葱里的草酸会分解、破坏鱼中丰富的蛋白质,使之沉淀,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4、洋葱和虾

洋葱和虾不能一起吃,两者同吃会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吃洋葱能有效的抵抗癌症,大家可以常用洋葱做菜,好处多多。


原文地址:春天吃紫洋葱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161734012118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