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春天怎么保养

发表日期:2018-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乙肝患者春天怎么保养
二、乙肝的日常护理
三、乙肝患者的饮食原则

乙肝患者春天怎么保养

1、乙肝患者春天怎么保养

乙肝患者春季保健饮食方面多加注意。乙肝患者饮食要注意让食物吻合季节特点,起到温润身体的作用,还要保证充足的营养,但又不可过量,否则可以加重肝脏负担。

乙肝患者春季保健要适量的做一些户外运动,这样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但是运动不易过于剧烈,否则会加重肝脏负担。春季空气流动性本来就差,人多的地方容易存在细菌,对于抵抗力低下的乙肝患者来说,就可能引起病情发作。

乙肝患者春季保健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要受寒。乙肝患者本来身体的抵抗力就差,一旦受寒就易感冒,这样可能引发病情发作。

乙肝患者春季保健要保持情绪稳定,心情开朗春季人们户外活动减少,许多慢性肝炎、乙肝、肝硬化病人反映,整天闷在家里动不动就发火,总也控制不好自己。乙肝患者春天怎么保养

2、乙肝的治疗原则

慢性乙肝的治疗:三分药治,七分调理;需有战胜病魔的信心及意志,精神愉快,生活规律,合理饮食,不宜过度营养引起肥胖;除黄疸或转氨酶显着升高需要卧床休息外,应适量活动,动静结合。

3、乙肝的用药原则

用药不宜过多过杂很多药物经过肝脏解毒,用药过多过杂增加肝脏负担,对肝病不利。

根据慢性乙肝病人的具体情况,针对性用药乙型肝炎病毒复制明显的病人用抗病毒药物;有免疫功能紊乱的用调整免疫功能的药物;有肝细胞损伤的用保护肝细胞的药物;有肝脏微循环障碍的用活跃微循环的药物。中医在我国历史悠久,其精髓在于辩证论治。通过辩证论治,可改善慢性乙肝病人的临床症状,提高他们的体质,增强抗病能力,促进免疫系统清除病毒,促进疾病恢复。

用药过程中注意休息、营养休息和营养是肝病患者的主要治疗手段。在保证休息、营养的基础上才可能发挥药物作用。乙肝患者春天怎么保养

乙肝的日常护理

1、精神,心理护理:理解和鼓励病人,思想开放,思想放松,避免消极,不钻胡同,学习照顾情绪,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疾病的早期康复。

2、生活护理,合理饮食:饮食应根据病情,饮食指导,如肾功能不全,应以高热量(含糖),优质低蛋白饮食,限制液量,保持水平衡注意口腔护理:早晚和餐后,保持口腔清洁,减少恶心,口臭,防止细菌和霉菌生长。加强皮肤护理:做好慢性肾衰患者的皮肤护理,预防皮肤感染,褥疮及相关并发症的一个重要的工作,因尿毒症霜沉积对皮肤刺激,病人常有瘙痒,并影响睡眠,和划伤皮肤容易感染,所以我们应该用温水洗脸洗手,保持皮肤清洁,避免使用肥皂和精。

3、并发症的预防及护理:预防血压的急骤变化,防止高血压脑病和急性肺水肿、急性肾功能不全等。预防感染:加强环境和个人卫生防护措施,保持室内清洁和良好通风,每日紫外线消毒等。预防心脏受损,经常检查病人心率、心律、呼吸情况,发现异常做出相应的护理。预防肾功能损害。乙肝患者春天怎么保养

乙肝患者的饮食原则

1、乙肝患者饮食原则之一就是保证患者的维生素补充。那么什么样的食物含有维生素?维生素A食物,牛奶,蛋黄,动物肝脏,胡萝卜,韭菜,空心菜,金针菜,小白菜等;含维生素B1的食物:如全麦,新鲜蔬菜,水果等;含维生素B2的有小米,大豆,蛋,乳类等;维生素B6的有动物肝脏,腰子,瘦肉等;维生素C的有柿子椒,油菜,苋菜,山楂等。

2、乙肝患者饮食还要注意不吃高热量的食物。专家介绍说,一些高糖和高热量食物在肝内合成低密度脂类物质,使血中甘油三脂等脂类物质增多;血粘稠度增加,微血管中红细胞和血小板发生聚集和阻塞现象;另外,高糖,高热量的饮食造成营养过剩,促使体内脂类物质增多而易发生高血脂与脂肪肝,从而加重肝炎病变,使之迁延不愈。

3、乙肝患者还应多食一些含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是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物质基础。患肝病时,因肝脏细胞受损害,机体免疫功能降低等,需要蛋白质进行修复,并增强免疫功能,每天要适量进食含量丰富的动物蛋白和蛋氨酸的食物,如淡菜,鱿鱼,瘦肉,蛋,鱼,豆类及豆制品等。

原文地址:乙肝患者春天怎么保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161733872118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