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早餐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养生早餐吃什么
1. 春季养生早餐之儿童的早餐
2. 春季养生早餐之青少年的早餐
3. 春季养生早餐之中年人的早餐
4. 春季养生早餐之常见早餐选择
二、春季养生喝什么汤
三、春季饮食养生要点

春季养生早餐吃什么

1、春季养生早餐之儿童的早餐

儿童正是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注重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相当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龋齿和肥胖。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儿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和一两片面包为最佳。牛奶可与果汁等饮料交替饮用,面包有时也可用饼干或馒头代替。

春季养生早餐吃什么

2、春季养生早餐之青少年的早餐

青少年时期身体发育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齐长,特别需要足够的钙、维生素C、A等营养素来帮助身体的生长发育。因此,青少年合适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个新鲜水果、一个鸡蛋和二两干点(主要是馒头、面包、饼干等碳水化合物)。

3、春季养生早餐之中年人的早餐

中老年人饮食既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磷等,又应保持低热量、低脂肪,可以选择脱脂奶,豆浆等饮料,粮食方面比较简单,不过不要吃油条,比较甜的(加了糖的)等粮食,一般的馒头,面包都可以,不过面包不要加了油的那种就好了;还可以选择吃个水果;如果要吃鸡蛋的话,就不要吃蛋黄。

4、春季养生早餐之常见早餐选择

4.1、豆浆—多吃豆类的食品,豆浆可是大豆经过磨碎,沸煮的,营养成分可是非常的丰富,有极其的容易被身体所吸收,还可以有效预防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对于贫血的人来说,可就要多喝豆浆。

4.2、纯牛奶:早晨一杯纯牛奶,为人体补充每日所需要的钙质,牛奶也很容易被消化吸收,甚至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春季养生早餐吃什么

4.3、粥类:牛奶豆浆等食物与粥品类搭配在一起,是十分适合的,粥类对于胃部不好的人可是具有养胃的作用,而且春天喝小米粥和山药粥等食疗可以达到温补。

4.4、果蔬汁:新鲜榨出来的果汁和蔬菜汁,可是具有清体排毒的疗效,早餐喝杯新鲜的蔬菜汁,让肠胃更快速的蠕动,快速的清除体内的宿便,达到健康养生的效果。

春季养生喝什么汤

1、南杏猪肺汤:南杏12克、北杏9克、蜜枣4枚、猪肺200克。

做法:南杏北杏去皮、尖,猪肺洗净切成小块,用少许食油在铁镬中炒透,加适量开水,与蜜枣同放在沙锅内,煲1~2小时,即可食用。

功效:可补益肺气、润肺、止咳化痰,适合于天气干燥时或肺气弱、易咳嗽的人平时饮用,也可用于肺炎恢复期调补身体。

春季养生早餐吃什么

2、土茯苓煲猪骨汤:土茯苓50克、猪脊骨500克、扁豆15克、赤小豆15克、蜜枣3粒。

做法:先将猪脊骨洗净,加水煨汤,撇去上层浮油,待煎成3碗左右汤时,捞出猪骨。土茯苓洗净,切片用纱布包好,与洗净的扁豆、赤小豆、蜜枣等一道放入猪骨汤内,煮至汤约剩2碗时即可。

功效:这款汤具有健脾利湿,补阴益髓的作用,尤其适用于糖尿病者。

春季饮食养生要点

1、优质蛋白食物。春季的气温变化较大,这种反反复复的冷热刺激,会加速体内的蛋白质分解,引起机体抵抗力降低。因此,春季应当及时补充优质蛋白质食品。理想的三餐中要有高蛋白,包括奶、蛋、鱼类、鸡肉和豆制品等。

2、维生素和无机盐含量丰富的食物。小白菜、油菜、青椒、西红柿、柑橘、柠檬等富含维生素C,具有抗病毒作用;胡萝卜、苋菜等黄绿色蔬菜,富含维生素A;芝麻、青色卷心菜、菜花等富含维生素E;各种蔬菜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常吃这些食物能够保护和增强上呼吸道粘膜和呼吸器官上皮细胞的功能,提高免疫功能。

3、具有平补、清补功效的食物。根据春天阳气生发的特点,中医认为,春季的进补应该以轻松疏散之品为宜,滋腻之品为忌。应选择平补、清补的饮食,提高正气,清化郁热。大米、小米、薏仁米、荞麦、黑芝麻豇豆、扁豆、黄豆、赤豆、豆浆。

原文地址:春季养生早餐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161733652118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