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春季吃什么长得快

发表日期:2017-07-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春季吃什么长得快
1. 小孩春季吃什么长得快呢
2. 小孩春季吃什么食疗方长得快
3. 孩子春季如何饮食长得快
二、小孩春季饮食要注意什么
三、小孩春季保健要注意什么

小孩春季吃什么长得快

1、小孩春季吃什么长得快呢

1.1、奶制品

奶中富含制作骨骼的养分--钙,并且与蔬菜等其他含钙量高的食物相比更容易被宝宝吸取。1-3岁的宝宝每天要喝400-600ml奶才够数。此外,酸奶、奶酪也都是超强的补钙食品。

1.2、鸡蛋

蛋是最容易吸收的高蛋白食品。每天吃一个鸡蛋是比较适当的,但注意蛋黄不能作为辅食的第一选择,应在米粉等食物适应之后,整蛋在1岁之后再吃。如果宝宝不喜好吃鸡蛋可用豆腐、奶酪替换。

小孩春季吃什么长得快

1.3、豆类

豆类,尤其是大豆含钙丰富,是人体钙的一个重要来源。扁豆也是促进长个的好食物,难怪各大婴儿食品厂商都推出各种扁豆泥。所以,豆腐、豆泥都吃起来吧。

1.4、菠菜、苋菜

菠菜的好处不用多说了,添加辅食后宝宝最容易接受。苋菜中铁的含量比菠菜还多,钙的含量则是3倍,是鲜蔬菜中的佼佼者。更重要的是,苋菜中不含草酸,所以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因此,苋菜能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增强体质。

1.5、富含VC的水果

橘子、草莓、葡萄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钙的吸取。这类水果可以在春天适当给宝宝多吃。

2、小孩春季吃什么食疗方长得快

2.1、胡萝卜山药

胡萝卜250克,山药250克,粳米50克。先将粳米加水煮粥,半熟时加入切块胡萝卜、山药煮粥。山药健脾助消化,胡萝卜可提高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

2.2、荠菜粥

将粳米100克倒入锅内,加水煮沸,再加上新鲜的荠菜100克,同煮成粥,早、晚随量食用。荠菜富含蛋白质和10多种氨基酸,还含葡萄糖、蔗糖、乳糖等,营养丰富、味道甘美。

2.3、猪肝

取猪肝50克,粳米250克洗净,加水煮粥,随量食用。猪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

3、孩子春季如何饮食长得快

3.1、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

春季气候逐渐转暖,宝宝外出晒太阳的时间增多,会促进身体吸收钙,因此饮食上应给宝宝多提供豆制品、骨头汤、鱼虾、芝麻和海产品等富含钙的食物,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

小孩春季吃什么长得快

3.2、多吃一些富含锌的食物

锌也是有助于宝宝身高增长的重要营养素。宝宝身体缺锌时,不仅会造成生长迟缓,而且还直接影响骨细胞分化和增殖,所以也要注意给宝宝多吃些含锌丰富的食物,如牡蛎、瘦肉、动物肝脏、鱼类、蛋黄等。

3.3、维生素摄取不可少

春天的时候,宝宝对维生素C、维生素B2和锌、铁、钙等矿物质的需求增加。如果身体缺乏这种营养,各种呼吸道感染和传染病容易侵扰宝宝,还容易发生“春季易感症”,如口角经常发炎,齿龈易出血,皮肤变得粗糙等。

小孩春季饮食要注意什么

1、饮食要清淡

由冬季的膏粱厚味转变为清温平淡,饮食宜温热,忌生冷。在动物食品上,应少吃肥肉等高脂肪食物,因为油腻的食物食后容易产生饱腹感,人体也会产生疲劳现象。

2、平时要多喝水

饮水可增加循环血容量,有利于养肝和代谢废物的排泄,可降低毒物对肝的损害。

3、多食蔬菜

人们经过冬季之后,大多数会出现多种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摄取不足的情况,如春季人们常发口腔炎、口角炎、舌炎、夜盲症和某些皮肤病等。

4、忌生冷食物

虽说春季气温暖和,最好不要吃太良性的食物,不然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情况。

小孩春季保健要注意什么

1、抓住阳光

生长离不开阳光。人体皮肤中有一种物质叫7-脱氢胆固醇,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会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能促进生长和骨骼钙化,促进牙齿健全,还有防止氨基酸通过肾脏损失的作用。忽略了阳光照射,就会使维生素D缺乏,氨基酸丢失,孩子就难以长高。

小孩春季吃什么长得快

2、抓好睡眠

睡眠是生长发育的保证。因为促使人体长高的生长激素主要是在睡眠过程中产生、释放出来的。生长激素在夜间分泌水平最高,在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分泌量的3倍或更高。

3、抓好运动

运动可增进孩子食欲,保证睡眠质量;又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使骨骼组织供血增加,使骨骼生长发育旺盛;运动还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运动后半小时,生长激素的分泌达到最高峰。特别是运动过后,再进入睡眠,生长激素分泌就会呈脉冲式分泌,这些都促进孩子生长利于长高的运动:跑跳、拍球、跳绳、蹦床、过独木桥、舞蹈、做操、日光浴等。

原文地址:小孩春季吃什么长得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4988928211987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