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怎么预防脚气

发表日期:2017-07-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天怎么预防脚气
1. 春天怎么预防脚气之做好足部卫生
2. 春天怎么预防脚气之舒适的穿鞋
3. 春天怎么预防脚气之消除诱发因素
4. 春天怎么预防脚气之避免共用物品
二、治脚气的小偏方有哪些
三、引起脚气的原因有哪些

春天怎么预防脚气

1、春天怎么预防脚气之做好足部卫生

1.1、保持良好足部卫生以减低细菌滋生是个好开始:每天最少一次以暖和的水及温和的肥皂浸泡和冲洗双足。例如,一个很好的做法就是于回家脱下鞋袜后,随即清洗双足,清洗后要彻底抹干双足,尤其趾与趾之间的位置,减少汗水和过多的湿气。

春天怎么预防脚气

1.2、在足部洒上爽身粉有助保持双足干爽,或者在足部涂上止汗剂,以减少足部流汗。

1.3、尽量多脱掉鞋袜或穿着凉鞋,让足部的皮肤得以呼吸。

2、春天怎么预防脚气之舒适的穿鞋

2.1、穿着以真皮、帆布或其它透气物料制成的鞋子。穿着透风的鞋履(如拖鞋),以代替紧密的鞋履(如靴子)避免穿着塑料鞋。

2.2、于鞋子内层洒上爽身粉以帮助吸走多余的湿气。经常清洗那些可以冲洗的鞋子(如帆布鞋),并彻底晒干。

2.3、假如鞋的臭味即使用除臭的产品亦无法去除,将鞋子丢掉。

所以,足部臭汗也不那么可怕,如果做好个人卫生清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特殊情况下,予以药物预防或饮食调理,是可以做到有效预防的。

3、春天怎么预防脚气之消除诱发因素

我们应该,积极消除诱发因素,如脚汗、脚癣等。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情绪宜恬静,激昂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脚臭,这些我们都应该尽量避免。

春天怎么预防脚气

4、春天怎么预防脚气之避免共用物品

在公共场合,不和他人共用拖鞋、擦脚布、脚盆等,如家庭有脚气患者,应把鞋柜分区并消毒,以免互相传染。洗澡不要用肥皂。洗脚的时候不要用碱性的刺激性化学用品,如肥皂等。可以用干净的卫生纸夹在趾缝间,这样可以使得水分被吸收,保持清洁,避免传染。

特别注意了,脚气以预防为主,这些也是日常生活中须要我们注意的项目,你做到了吗?相信你对脚气的预防和护理有更深的认识了,脚气患者一定要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和护理的工作,才能减少脚气给患者所带来的伤害。

治脚气的小偏方有哪些

1、米治脚气:米醋一斤,将醋倒入盆内,浸泡或浸洗,每日两次,每次约一小时,消炎杀菌,可治脚化,又简单,见效又快,轻者四天根治。

2、盐姜水治脚气:首先把适量生姜,洗净,然后把生姜切成片。再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放入姜片煮个几分钟,煮成姜水之后等温度合适的时候就能泡脚了。在泡脚的时候用手来按摩脚步,不仅能治疗脚气,按摩舒缓身心,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3、萝卜水治脚气:将半个白萝卜洗干净切成片,再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放入白萝卜煮个几分钟,煮成之后等温度合适的时候就能泡脚了。这个治脚气偏方连续使用几次后,就能够有效消除脚臭问题,治疗脚气病。

春天怎么预防脚气

4、花椒盐水治脚气: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引起脚气的原因有哪些

1、潮湿的环境:脚掌是个多汗的环境。脚掌每平方厘米有600多个汗腺,比身体其他部位多出2~4倍。总共约有二十五万多个汗腺一天可以分泌将近500毫升的汗水。

汗液里除含水分、盐分外,还含有乳酸及尿素。当水分含量高的时候非常有利於细菌及霉菌的大量滋生繁殖。

2、闷热密闭的空间:当鞋穿的很紧密,通风透气性不佳时,除了会造成水份的增高外,皮肤表面的PH值会产生变化,由原本的PH4.4升高到PH7左右,而且会放出二氧化碳气体,这样的环境最适合脚底某些细菌的生长。

3、细菌的繁殖:因为一、二项因素的加成作用,造成足部皮肤细菌的成长,这些细菌可以分解皮肤的角质蛋白,及脚汗中的尿素、乳酸成分,形成含有臭味的各种代谢物霉菌的繁殖。闷热潮湿的环境会使霉菌生长,形成足癣,俗称香港脚。

4、过厚的老旧角质:过厚的老旧角质,在汗水的浸润下,会变成细菌及霉菌所需的营养来源,促进细菌、霉菌的增生繁殖,恶化脚气的形成。

原文地址:春天怎么预防脚气(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4988927691987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