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春天吃什么水果好

发表日期:2016-08-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孕妇春天吃什么水果好

1、枇杷

枇杷能够刺激消化腺分泌,有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的功效。

孕妇春天吃什么水果好

2、草莓

草莓鲜美红嫩、果肉多汁、营养丰富,有促进食欲,调理肠胃、缓解贫血等功效,是特别适合孕妇吃的水果。

孕妇春天吃什么水果好

3、香瓜

香甜可口的香瓜,富含苹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甜菜茄、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等多种营养价值成分,常吃香瓜有保护肝脏、促进食欲的功效。

4、香蕉

香蕉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孕妇多吃香蕉可以促进叶酸吸收,预防妊娠高血压,预防便秘,促进胎儿的正常发育等等。

5、苹果

苹果富含锌、脂质、维生素、细纤维等多种营养成分,孕妇常吃苹果有助于促进胎儿大脑发育,提高胎儿记忆力、预防宝宝哮喘等功效。

孕妇春天吃什么蔬菜

1、菠菜: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而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同时,菠菜中的大量B族维生素还可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2、莴笋:是春季主要蔬菜之一,其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矿物质钙、磷、铁较多,能助长骨骼、坚固牙齿。中医认为,莴笋 有清热、利尿、活血、通乳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少尿及无乳的人食用。

3、莲藕: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能够健脾益胃,润躁养阴,行血化淤,清热生乳。产妇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

4、海带:海带中含碘和铁较多,碘是制造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铁是制造血细胞的主要原料,产妇多吃这种蔬菜,能增加乳汁中的含量。新生儿吃了这种乳汁,有利于身体的生长发育,防止因此引起的 呆小症。铁是制造红细胞的主要原料,有预防贫血的作用。

孕妇春天喝什么汤

1、八鲜大补汤

原料:人参3g,干贝、火腿各20g,冬笋50g,水发海参、猪肉、鸡肉各100g,海米15g,葱、姜、精盐、味精、料、猪油各适量。

制法:将人参用温水湿润切成薄片,干贝、海米用温水浸泡,火腿、冬笋切片、鸡肉、猪肉切成小块,海参切小丁控往水分备用。先将猪肉进锅,投进葱、姜、料酒烹炒,加水适量,再进精盐、干贝、海米、火腿、冬笋、猪肉、鸡肉,武火煮开后,用文火炖至肉烂,再加进海参丁、人参片焖片刻,调味即成。佐餐食用。

功效:养肝益脾,培补元气,适宜于精力不旺,身体虚弱者。

2、首乌鲤鱼汤

原料:鲤鱼1尾(约500g),何首乌10g,调料适量。

制法:将鲤鱼除往内脏洗净切成小块,何首乌水煎取药汁备用。将锅内加水适量,放进少许盐,烧开后放进鱼块,待鱼熟时,倒进何首乌汁,煮开后即离火盛到碗内,加进花椒粉、胡椒粉等调料即成。

功效:适用于肝肾不足、须发早白、未老先衰、失眠多梦等症。

3、黄芪鳝鱼汤

原料:鳝鱼(黄鳝)450g,黄芪30g,生姜3片,香油、盐、味精适量。

制法:将鲜活鳝鱼宰杀,刮往骨和内脏,洗净切丝,黄芪切片,用纱布包好。

将鳝鱼丝,黄芪药包和姜共放进沙锅内,加水适量煮熟起锅前弃药包,加进盐、味精、调味即可。吃肉喝汤。

功效:补血生血,祛湿通络。适用于因气血虚弱所致的少气懒言,头晕眼花,体倦乏力等症。

原文地址:孕妇春天吃什么水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4711376751702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