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为什么叫白领病

发表日期:2021-03-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那么,颈椎病为什么叫白领病呢?

专家介绍说,在正常人群中,颈椎病发病率为3.85%~17.6%,而黄种人比白人、黑人更易患上此病。先天不足,加上不恰当的工作、生活方式,使越来越多年轻白领早早身陷颈椎病的困扰。

白领之所以成为颈椎病“青睐”的对象,是因为他们长时间地面对电脑工作,这样长期的埋头伏案工作给颈椎病的侵袭创造了便利条件。所以说,越来越多年轻白领早早身陷颈椎病的困扰,是由于长期在电脑前面工作决定的。

颈椎病为什么叫白领病

而休息对于白领一族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很多白领一族为了可以更加好的完成工作在生活中都会无休止的进行工作。在工作的间隙也会加班。但是这样过分的工作只会导致颈椎收到的伤害加大,继而诱发多种疾病。其中最常见的疾病就是颈椎病。因此建议每工作一段时间就应该及时的进行休息。让颈椎可以恢复到一个健康的状态。

同时专家说,颈椎病不仅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还可导致吞咽障碍、视力障碍、颈性高血压、胸部疼痛、猝倒甚至下肢瘫痪等。“因此,对颈椎的日常保护,是预防发病不可忽略的环节。”比如尽量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伏案工作一段时间后可暂离座位,活动一下头颈,做做颈椎操,用颈椎治疗仪按摩一下,让肩颈部肌肉放松;夏季在空调房中,要注意肩颈部保暖。

颈椎病为什么叫白领病

此外其实运动也是一个放松颈椎的方法。所以必要的运动可以使得颈椎保持健康的状态,其中瑜伽、游泳、太极等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所以都市白领在工作和生活中要重视预防颈椎病;一旦患上了颈椎病,就应及时接受规范治疗。

原文地址:颈椎病为什么叫白领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61715600622703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