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发表日期:2020-08-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我们都知道晚上早点睡觉是非常好的,但实际上中午的午休也同样重要,“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可见午休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午睡的好处有哪些?

1、提高注意力

有研究发现,长时间受到来自电脑、手机等的同一感官刺激,会使大脑习惯所看到的东西,容易错过重要细节。中午短暂地休息一会,就可使注意力显著提高,下午任务完成得更好。

午睡的好处

2、保护心脏

一项希腊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3、保护视力

长时间盯着屏幕会让眨眼次数减少,眼睛缺乏润滑,导致干眼症。日本研究人员发现,与每天看屏幕5小时的工人相比,看屏幕至少7小时的工人眼睛润滑度低50%。

午睡的好处

4、改善睡眠

多项研究证实,屏幕的蓝光会减少人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影响睡眠。一项涉及300名参试者的研究发现,每天午休15分钟可以减少暴露在蓝光中的时间,提升睡眠质量。

5、身体修复

早上早起上班,一个上午过来,大脑用的比较多,想要恢复脑力的话,睡个午觉是非常有帮助的。吃过午饭打个盹儿,对身体好处有很多。可以扫清身心的疲惫,到了下午记忆力也会变好,反应更加的灵活。有研究发现,午睡能保持正常睡眠的人,他们的生物节律也非常稳定,也就是说一个好的午睡,更容易让人保持清理的状态。

原文地址:午睡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9659280522688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