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食欲不想吃饭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20-08-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应该都出现过不想吃饭的情况。有的时候明明觉得肚子很饿,但就是吃不下东西,这样就会让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那么没食欲不想吃饭是什么原因呢?

1、作息时间不规律

现在大家的生活节奏都非常快,很多人会把吃饭的时间省下工作或者熬夜加班,饿的时候就胡乱吃一些东西来填饱肚子。因此导致饮食与作息不规律、疲劳过度、消化不好、精神状态不佳等状况发生,而这些往往就是使自己没有胃口、食欲不振的主要因素。建议一定要保持良好规律的作息习惯、最好不要常常熬夜,每顿就算少吃也不要不吃,在完全调整好身体状态之前尽量多吃一些清淡并有营养的食物,且要细嚼慢咽着吃、减缓进食速度。

没食欲不想吃饭是什么原因

2、减肥

如今的年轻人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体重,为了减肥,减少进食的次数和进食量,久而久之会产生厌食的现象,进而引起食欲不振。这样就会导致营养摄入不足,造成营养不良。其实平常注意均衡饮食,多运动,就能够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3、过度劳累

许多人在过度劳累或者受到精神压力以后,就没有了进食的欲望,一般都是短暂性的,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进食的欲望。这是引起食欲不振较轻的原因。

4、运动量不足和便秘

这些情况容易导致肠胃内食物淤积,肠道蠕动减缓,从而导致食欲降低。

没食欲不想吃饭是什么原因

5、天气太热

天气特别热,人也会变得烦躁,面对热腾腾食物的时候就会不想吃。这是一种很正常的情况,把菜放温点再吃能够有效的改善。实在不行就吃一些凉拌菜,比如凉皮、凉面一类的食物也是适合夏天吃的,不过注意的是不要天天吃,不然肠胃也受不了。

6、怀孕

尤其是初孕期间,女性孕吐严重,很容易造成食欲不振。

7、肠道疾病

例如胃炎、肠炎,甚至胃癌,还有肝病都会引发食欲不振。这种病理性因素对身体的危害严重,食欲不振不仅对康复没有效果,还会造成营养不良,加重疾病。

原文地址:没食欲不想吃饭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9650641722687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