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自己得了甲亢

发表日期:2020-08-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甲状腺作为内分泌器官的一部分,能够分泌出甲状腺激素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然而,生活中有部分人出现甲亢。那么如何判断自己得了甲亢?

1、饮食习惯发生变化

一般甲亢患者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食欲较旺盛,有事没事都会很想吃东西。但是东西虽然吃得多,体重却没有上升,反而明显下降。当然,出现这种症状也很有可能是因为的了糖尿病,因此,出现这种症状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治疗比较好,毕竟哪种病的影响都很大。

如何判断自己得了甲亢

2、甲状腺肿

这种症状很有特征性,一般的检查都是通过这个来判断一个人是否得了甲亢的,得了甲亢的人都会出现这种症状。一般甲状腺肿表现的症状就是脖子肿大,光从外观看是看不出来的,除非一个人脖子本来很细,突然变大,不然一般是看不出来的。因此,除了脖子肿大外,脖子周围会出现血管杂音和扪及震颤,很容易感觉出来。

3、多汗

得了甲亢以后,皮肤的汗腺分泌量会明显的增加,所以患者会感觉到多汗,尤其是在平静的时候,正常人一般情况下不会出汗,而甲亢的患者则会不断的分泌汗液。

如何判断自己得了甲亢

4、心慌不适

甲状腺激素对于心脏会有很明显的调控作用,它会导致心脏跳动的速率增加,所以有一部分的患者会感觉到自己的心跳速率明显的增加,并且有的时候由于过快的心跳而感觉到心慌,有些患者会有类似于心脏病的表现。

5、情绪波动大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确实会带来负面影响,很多患者在发病期间情绪经常波动,这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带来的影响。由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很多患者情绪就会出现变化,原本心平气和的人短时间内情绪亢进,容易激动,都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引起。

而这些特殊现象跟体内激素水平升高有关,在甲状腺激素大量分泌之后就会刺激身体出现情绪方面的变化。因此留意到情绪激动,容易动怒等现象明显,需要警惕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原文地址:如何判断自己得了甲亢(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9642000522687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