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过敏性鼻炎发作

发表日期:2020-07-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进入炎炎夏季,空调几乎成了家家必备的消暑纳凉神器。这对于过敏性体质的人而言,由于室内外温差大,鼻黏膜受刺激,很容易诱发鼻炎发作。那么怎么预防过敏性鼻炎发作呢?

1、注意保暖

过敏性鼻炎的预防,首先要避免寒凉,注意保暖。不适宜过量吹冷风、吃冷饮、睡眠时不盖被子。因此,夏日穿着以温暖无汗为度,出汗后及时更衣,睡眠时适当盖被子,洗头后不宜马上出门,需头发吹干后方可出门,避免吹风。

怎么预防过敏性鼻炎发作

2、避免接触或摄入过敏原

其次,需避免接触或摄入过敏原。其中最主要的过敏原是螨虫、霉菌、宠物毛发和昆虫等,食物如海鱼、蟹、虾等。户外过敏原在四季均存在,尤其是灰尘、花粉。慎用清凉剂、香水、驱蚊剂等化学日用品。常年性发作患者不宜养宠物,改善室内条件,保持室内卫生,尤其保持空气湿润,睡觉时不宜怀抱毛绒等玩具。

3、注意锻炼身体

过敏原是外来的抗原,如果身体免疫力不够强的话,就容易造成抗原入侵,进而引起过敏反应,所以,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锻炼身体,增加自身免疫力,这样可以有效的抵抗外来病原体的入侵,患上过敏性鼻炎的几率自然就小了。

怎么预防过敏性鼻炎发作

4、保护好鼻腔

鼻子是发病的主要部位,因而日常我们需要做好鼻子的护理,比如冬天的时候,出现应注意戴口罩,这样可以防止鼻子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同时还可以保持口鼻的温暖湿润。此外,在日常可以多给鼻子按摩,这样有助于促进鼻腔内血液循环,进而可以提高鼻腔的免疫力。

5、温盐水洗鼻

对于经常犯过敏性鼻炎的人来说,平日里要做好鼻腔护理,而盐水洗鼻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除了用盐水洗鼻之后,也可以用温水清洗鼻腔,效果也是不错的。

原文地址:怎么预防过敏性鼻炎发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9616080422687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