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发表日期:2020-07-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过敏性疾病是由本来对人体无害物质引发的一种异常的身体免疫反应。常见的过敏性疾病有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花粉病、某些皮炎等。那么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1、避免疗法

避免疗法是治疗过敏性鼻炎最重要也是基本的方法,从过敏性鼻炎患者的平常生活作息上寻找容易发病的事、物时,而尽量予以避免,虽然听起来有些无奈,但也是最重要的。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首先,找寻过敏原,过敏性鼻炎有两大关键点,一是过敏体质,一是过敏源。过敏体质是与基因有关的,基本上很难改变。但过敏源不一样,虽然我们不能消灭所有的过敏源,但是我们可以远离这些过敏源。

其次,保持室内通风,家里要定期进行彻底清扫,消除蟑螂。敏感季节居室里最好不要使用空调,注意关窗,减少开窗的次数,尽量使用空气过滤器。

2、药物治疗

得了过敏性鼻炎之后,进行药物治疗也是需要的。过敏性鼻炎患者在明确过敏原的情况下,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预防性用药,如口服抗组胺及糖皮质激素类鼻喷剂等,有效预防及控制过敏症状。一旦出现过敏症状时,应该及时到专业医疗机构就诊。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3、激光、高频、手术开刀治疗

通过高温烧灼鼻甲,效果不错,但对鼻甲表面黏膜损伤大,这种疗法对肥厚型鼻炎效果差。开刀效果较好,但创伤很重,影响鼻黏膜正常功能,术后要堵塞鼻腔,过敏性鼻炎病人极其痛苦。

4、脱敏治疗

除了避免接触和药物治疗外,目前唯一能够改变过敏性疾病发展进程的疗法是脱敏治疗,也叫特异性免疫治疗。通过将过敏原提取物制作成不同浓度的制剂,与患者反复接触,剂量由小到大,浓度由低到高,逐步提高患者对该种过敏原的耐受性,当再次接触此种过敏原时,过敏现象就会减轻或不再产生过敏现象,因此是非常有效的对因治疗,尤其适合严重的未成年人患者。

原文地址:过敏性鼻炎怎么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9590160522687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