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上班恐惧症

发表日期:2020-05-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职场中有很多困难和挑战,很多人因心理压力大、不能快速适应或对工作感到厌烦容易出现恐惧的心理状态,那么职场人员应如何克服上班恐惧症呢?

1、调整好作息时间

假日期间家庭聚会、朋友聚会是避免不了的,一些人又开始了丰富的熬夜生活,作息时间乱了,到了上班日,很难迅速回归到正常的工作中。因此,在即将迎来上班日的那几天里,就要开始调整自我心理状态,恢复正常的作息时间,慢慢回到上班的节奏上来。

如何克服上班恐惧症

2、工作之余的放松

工作压力大,各种绩效考核让人实在头疼,平时在工作之余,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自我放松,别让精神绷得那么紧,增加一些有益健康的户外活动,不妨在假日郊游踏青,感受一下自然的气息,也可以登山、跑步、练习瑜伽等。

3、将自己的恐惧罗列出来

想要解决恐惧就必须要找到问题的源头。可以将自己上班感到的恐惧一一罗列出来,然后,再进行情景模拟,分析这种情况会造成你的恐惧,找出原因,或许事情其实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复杂,恐惧也就显得多余了。

4、有意识地训练自信心

当人充满自信的时候,一切困难都能够迎刃而解,自信能让你有克服的能力,克服上班的恐惧心理,抗挫折能力也能大大提高,时刻告诉自己:我就是最棒的。

如何克服上班恐惧症

5、发现意义

很多人产生工作倦怠而害怕上班是因为工作失去了意义。此时必须好好地问自己,到底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么,这个工作对你还有没有意义,如果你连一点意义都找不到,也许就真的该考虑换工作了。

6、认知疗法

不知道的事情不怕去问,加强动力去认识了解周围事物的运作方式。

7、正确自我定位

少想“我想做什么”和“我喜欢做什么”,多想“公司需要我做什么”和“这份工作本身要求我做什么”。

原文地址:如何克服上班恐惧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9019920522682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