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需要吃的保健品

发表日期:2019-0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白领需要吃的保健品
二、白领熬夜喝什么汤
三、白领喝什么茶好

白领需要吃的保健品

1、白领需要吃的保健品

1.1、维生素

繁忙的上班族,经常吃快餐食物的人。据全国大规模的营养调查,我国居民缺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前三名为:钙、维生素B2、维生素A。白领适当地吃一些保健品补充这些维生素是有益的,但切记不要过量。白领需要吃的保健品

1.2、胶原蛋白质粉

胶原蛋白是人体的一种基础蛋白质,它与皮肤,骨骼和关节的新陈代谢密不可分。足够的胶原蛋白可以使皮肤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水分充盈,呈现紧致的弹性与润泽,有效防止肌肤老化。

1.3、葡萄籽大豆提取物软胶囊

葡萄籽是纯度最高、含量最丰富的原花青素(OPC)来源,含有约80-85%的原花青素及其他抗氧化物,是目前医学家所知最强的抗氧化剂。能有效抑制紫外线及电脑辐射对皮肤的伤害,有助于稳定体内胶原蛋白和控制胆固醇积累,预防身体功能退化。

2、白领如何保健

2.1、保障睡眠。睡眠和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密切相关。专家研究,睡眠应占人类生活1/3左右的时间。而当今因工作或娱乐造成的睡眠不足已成为影响健康最普遍而严重的问题。

2.2、善待压力。人之所以感到疲劳,首先是情绪使人的身体紧张。因此要学会放松,让自我从紧张疲劳中解脱出来。要确立切实可行的目标定向,切忌由于自我的期望值过高无法实现而导致心理压力。必须学会应付各种挑战,通过心理调节维护心理平衡。

2.3、培养兴趣。兴趣爱好可以增加你的活力和情趣,使生活更加充实,生机勃勃,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不仅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防止亚健康的转化。

3、白领职业病有哪些

3.1、颈椎病

在统计表中,颈椎病是白领患病率最高的疾病,而且治疗过程非常漫长,所以,上班族预防颈椎病十分必要。

缓解方法:空调房颈椎要保暖;电脑桌不要高于70厘米;工作一小时后,可在座位上左左、右右、前前、后后,顺时针转动脖子,然后再逆时针转动。这种简单的活动,对放松颈部紧张的神经十分有效。

3.2、干眼症

由于一天若干小时对着电脑屏幕,所以上班族容易出现眼干、眼涩、视力模糊,有的人还会头晕、恶心的现象。

缓解方法:要距显示器70厘米以上;工作时,房间的亮度应该和屏幕的亮度相同;使用一段时间电脑后,远眺窗外,眼睛用力向下眨,可舒缓晶状体的疲劳。

3.3、鼠标手和肩周炎

由于长时间抬臂握鼠标,鼠标手和肩周炎是白领常见病中的一种。

缓解方法:使用鼠标时,手臂不要悬空,以减轻手腕的压力;不要过于用力敲打键盘及鼠标的按键。已经患上肩周炎的白领,在肩周的最疼点,采用压、抓、揉的手法,缓解肩周炎的痛楚。

白领熬夜喝什么汤

1、黄豆鲫鱼汤

材料:黄豆、银耳、鲫鱼、姜片、白果等等。

做法:先将黄豆洗净,将白果去壳,洗净,再将银耳浸泡在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将其洗净并撕开成片。将鲫鱼处理好,用油煎,并用碗盛起,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加上黄豆、白果、银耳和鲫鱼,用火烧开,再换成小火,可能会需要90分钟左右,在最后加上食盐调味就可以了。白领需要吃的保健品

2、苹果生鱼汤

材料:生鱼一条,苹果3个,生姜2片,红枣10颗,盐适量。

做法:先将生鱼处理干净之后然后同生姜放处锅中炸至微黄色,接着将苹果切成块、将红枣洗干净同煎至微黄色的生鱼加适量水一起用猛火煮开,再改用文火煲两个小时,最后加入盐等调味品就可。

对于经常熬夜易长黑眼圈的女性而言,这款苹果生鱼汤不仅可以有效的防止黑眼圈的出现,同时还能预防眼袋。另外对于失眠、气血不足之人也有着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白领喝什么茶好

1、绿茶

绿茶,是很多人都比较喜爱的一种茶饮,因为绿茶的功效着实很多啊,特别对于一些在电脑面前工作的白领而言,是好的选择了,因为绿茶具有防辐射的功效,并且绿茶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使副肾皮质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当然绿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也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提振精神。白领需要吃的保健品

2、枸杞茶

枸杞具有养肝明目的作用,对于电脑工作员而言,枸杞茶很合适,因为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因为本身就具有甜味,不管是泡茶或是像葡萄干一样当零嘴来吃对计算机族的眼睛酸涩、疲劳、视力加深的问题都有很大的帮助。

3、菊花

菊花茶是人们用来清火的,同时菊花茶还可以去火,如果长期的因为不良生活习惯或是饮食习惯导致了上火,可以和一些菊花茶,有些人就干脆菊花加上枸杞一起泡来喝,或是用蜂蜜菊花茶都于疏肝解郁都很有帮助。

原文地址:白领需要吃的保健品(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470856102217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