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肩膀酸痛按摩有用吗

发表日期:2019-01-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上班族肩膀酸痛按摩有用吗
二、上班族如何预防肩膀酸痛
三、上班族肩膀酸痛做什么动作

上班族肩膀酸痛按摩有用吗

1、上班族肩膀酸痛按摩有用吗

上班族肩膀酸痛按摩有用。如果有人可以固定按摩是最好的,不过要注意按摩的手法,首先要让自己的肩颈部充分放松,然后按摩的人手法请务必轻柔。如果大家觉得这个比较麻烦,大家可以买个按摩仪,进行肩颈部按摩以及穴位按摩。

2、上班族肩膀酸痛可能是什么疾病

2.1、肩周炎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除了肩膀处疼痛外,肩关节活动可能会受影响,严重时不能梳头和反手触摸背部。上班族肩膀酸痛按摩有用吗

2.2、胆囊炎

胆囊和右肩等部位的感觉神经有重叠部分,所以,胆囊发炎会引起右肩及右肩胛下隐痛。如果除肩痛之外,还有反复发作的胃灼热、嗳气、反酸、腹胀、恶心等消化不良症状,别忘了去医院检查一下胆囊。彩超检查可以确诊,经抗感染、解痉止痛等治疗以后便可缓解肩痛。

2.3、肩袖损伤

肩袖损伤表现为:肩外展上举时疼痛,损伤严重的患肩因为肩关节上举无力,需要对侧手帮助才能完成上抬动作,有时候可能会有程度较轻的肩关节活动受限合并存在。而且,功能锻炼无助于肩袖撕裂的止痛。

2.4、肩关节不稳

肩关节是人体活动度最大、最灵活的关节,肱骨头大而肩胛盂窝浅且周围关节囊的限制也比较薄弱,所以稳定性相对较差。

3、上班族肩膀酸痛按摩什么穴位

3.1、肩井穴

治疗肩膀酸痛,以穴道疗法最为有效,而其中又以肩井穴最为特效。肩井穴位于脖子根部与肩头连接线的正中央。可夹紧腋下,手指并拢于另一边的肩上。此时,刚好中指接触之处即为肩井穴。一压肩井穴,就会感到十分舒服的压痛,很容易就可找到。

3.2、天宗穴风池穴天柱穴

肩膀的酸痛扩及背部时,指压天宗穴即可见效。天宗穴是位于肩胛骨正中央的穴道。在肩膀背侧,左右皆有参角形的骨,即肩胛骨。

以指触摸肩胛骨的中央,应可感知骨变薄而形成的凹陷之处,压压看,若感到刺痛,即是天宗穴。为提高效果,也可以刺激其它的风池穴、天柱穴。上班族肩膀酸痛按摩有用吗

3.3、中府穴

消除肩膀酸痛的重要穴位,主要治疗由上身前弓或者长时间穿高跟鞋走路导致的肩膀酸痛。其位置在锁骨末端向下约两指宽的地方。按压方法,用手微微握住肩膀,将拇指放在中府穴上轻轻按压。

上班族如何预防肩膀酸痛

1、加强锻炼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做广播体操、散步等,大有好处。凡坚持体育锻炼的人,身体就强壮,抗病能力强,很少患病,其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比一般没经过体育锻炼者强得多。上班族肩膀酸痛按摩有用吗

2、注意保暖

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秋季气候干燥,但秋风送爽,天气转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冬季寒风刺骨,注意保暖是重要的。

3、劳逸结合

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是强身保健的主要措施。临床上,有些患者的病情虽然基本控制,处于疾病恢复期,往往由于劳累而重新加重或复发,所以要劳逸结合,活动与休息要适度。

上班族肩膀酸痛做什么动作

1、肩胛内收运动:此时的你需要笔直的坐着或者战力,放松肩膀,然后将肩膀向下、向内用力拉伸,尽量使两边靠近,注意,在这过程中不要耸肩。

2、钟摆运动:你可以坐着或站着,将肩膀放松,手握矿泉瓶子,向前、向后摆动,幅度可以从小到大,达到放松肩关节,一般10分到20分钟即可。

3、画圈运动:就是双手指尖放在肩膀上,来回的画圈,一般每个一两个小时做一次,效果不错。你可以顺时针、逆时针交替进行,但是画圈的动作一定要缓慢的进行哦。

4、爬墙动作:这个方法也很简单。正面对墙,双臂紧贴墙上,然后慢慢地向上做爬墙的动作。要尽量的保持身体的稳定,直到你双臂不能爬的高度就可以了。坚持一段时间后,你的肩痛就会逐渐的缓解哦。

原文地址:上班族肩膀酸痛按摩有用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4699921322170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