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平时脖子颈椎痛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上班族平时脖子颈椎痛怎么办
二、上班颈椎痛有哪些危害
三、上班出现颈椎痛注意什么

上班族平时脖子颈椎痛怎么办

1、上班族平时脖子颈椎痛怎么办

1.1、冰敷。当脖子略感僵硬时,有条件不妨用冰袋或以毛巾里冰块冰敷。假使脖子稍微受伤,冰块有利于消肿热敷在用冰敷消炎过后,热疗是极佳的缓和剂。可用热敷垫或洗热水澡。

1.2、坐有靠背的椅子。假使背部未受到适当的支撑,将增加脖子的负担,不仅加重原来的问题,还衍生新的麻烦。

1.3、垫毛巾。当你坐着时,卷一条毛巾,将它靠在背的凹陷处,可帮助你的脊椎直立,并提供额外的支柱。

1.4、避免经常低头。坐在桌前工作或阅读时,勿保持低头姿势过久,以免脖子背面的肌肉紧绷。

上班族平时脖子颈椎痛怎么办

1.5、视线应与显示器水平,你若坐在电脑面前工作,应注意使显示器与视线保持水乎。假使逼迫自己仰头或俯首数小时,可能引起脖子抽筋。

2、颈椎病吃什么好

2.1、生姜

可以先准备50克的梗米,五片生姜,再加上一根连须葱,准备一小碗米。把生姜捣烂了之后和米一块煮,看到粥快要煮熟的时候把葱和醋一块加进去,小火几分钟即可食用。

2.2、葛根煲猪脊骨

先准备30克葛根和500克的猪脊骨。把葛根去皮,然后切成细片,把猪脊骨切成一段一段的一块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开始煲汤。喝汤吃肉,能够有效的舒筋活络,比较适合那些神经根型的颈椎病。

2.3、天麻炖鱼头

先来准备十克天麻,一个新鲜的鳙鱼头,三片姜。把所有的原材料弄好之后,放入炖盅内,加适量的清水,隔水炖煮。食肉喝汤,能够有效的祛风通络,补肝益肾,适合劲动脉型的颈椎病。

上班族平时脖子颈椎痛怎么办

3、如何预防颈椎病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多活动多站立,坐立时不要一股脑儿靠到椅子上、沙发上、床头、靠枕等,不要跷二郎腿,坐立时要挺直腰背,不要驼背弓背。不要躺着看书看电视、玩手机等这些都会对颈部造成压力,引起颈椎的退变。

多学习一些颈椎锻炼放松的运动,有时间就多做一些开肩伸展的肩颈运动,多转动一下颈部,多仰头。跟朋友打打羽毛球,或者做瑜伽等运动都是不错的放松运动,都有利于颈椎的伸展。

借助外力,比如找正规的推拿馆做一下推拿,或者找中医开一些可以热敷的中药,疏通肿痛酸胀的肩颈。

上班颈椎痛有哪些危害

1、吞咽不畅:吞咽时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少数人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

2、视力障碍: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等,甚至还可能失明。

3、腹胀便秘:部分颈椎病患者因邻近的颈交感神经受到刺激和损伤,使受其支配的内脏器官胃肠道蠕动减慢。

4、高血压:血压明显升高,称为“颈性高血压”。由于颈椎病和高血压皆为老年人的常见病,故二者常常并存。

5、胸痛:单侧胸大肌和乳房疼痛,检查时有胸大肌压痛,这与颈六和颈七神经根受颈椎骨刺压迫有关。

6、猝倒:站立或者走路时因突然扭头出现身体失去支持力而猝倒,倒地后能很快清醒。

上班出现颈椎痛注意什么

1、枕头的高度

枕头太高,或者是太低,对颈椎都有很大的影响。枕芯最好是以丝绵或者是谷物皮填充。使用这些物质填充起来的枕头,非常符合颈椎的生理曲度,整起来也特别的舒服,颈椎也不会累。

上班族平时脖子颈椎痛怎么办

2、注意保暖

颈椎病患者最害怕受凉,尤其是在冬季,一定要做好保暖,出门要戴上围脖和帽子。如果血管因为寒冷而收缩,就能够加重颈椎病的疼痛感。

3、注意保护颈椎

出门不管是运动也好,坐交通工具也好,一定要特别注意保护自己的颈椎,尤其是在遇到急刹车的时候,或者是身体冲撞的时候。

4、保持正确的姿势

工作当中,我们在电脑前一定要保持进步的正直,稍微往前倾斜一点,没问题。但是也不能够太疲劳。坐一会儿就要起来走一走。

原文地址:上班族平时脖子颈椎痛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438888102212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