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白领最易得的病

发表日期:2018-11-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办公室白领最易的的病
二、预防白领职业病的方法
三、白领保健抗疲劳方法

办公室白领最易的的病

1、办公室白领最易的的病之腰痛

症状:除了疼痛外,腰部变沉、发胀、变硬,严重者起不了床。

原因:女性较男性易患腰痛病,是因为女性骨盆内器官比男性复杂、脊椎承受的负担过重,较易患腰痛。

办公室白领最易得的病

2、办公室白领最易的的病之眼睛疲劳

症状:眼皮沉、刺痛、黄昏时看不清电脑荧光屏上的文字,情况严重者会有想呕吐的感觉。

原因:戴度数不合适的眼镜或隐形眼镜、压力太重、电脑画面与办公室亮度差别太大。此外,眼睛干涩也是导致眼倦的主要原因,因为覆盖眼球表面的泪水分泌少,角膜易受损。

3、办公室白领最易的的病之颈或肩部酸痛

症状:颈部僵直、两肩酸麻、精神萎靡不振。

原因:运动少、压力沉重令肌肉紧张,血气运行差,肌肉毛细血管形成淤血所致。

4、办公室白领最易的的病之头痛

症状:头常一跳一跳地痛,或好像有东西缠着头部,绞着痛,并伴有眩晕现象。

原因:工作中用眼过度,长时间专注屏幕、睡眠不足、压力太重等都是导致头痛的直接原因。此外,姿势不正确、工作节奏紧张和睡眠太多亦可能引发头痛。

5、办公室白领最易的的病之便秘

症状:若2~3天没有大便,但没有感到不适,这并非便秘。若只有一天没有大便,却感到不适,这就是便秘。

原因:女性较男性易便秘。便秘会导致皮肤粗糙、心情烦躁,还容易患上痔疮,因此要迅速解决。年轻女性患上此病,只要改变生活习惯就可以。

6、办公室白领最易的的病之溃疡

症状:胃溃疡——容易疲劳、胸口疼痛、吐血、大便出血。十二指肠溃疡——饥饿时胃痛、想吐。

原因:压力重,食无定时定量。

预防白领职业病的方法

1、固定你的工作流程

把下属汇报工作的时间,头脑风暴时间,或是监督工作进度的时间,都固定在每天的某个时段内。这样就不会有人时不时来打断你的工作。而这个固定的时段,完全可以过得轻松一点,加点茶和点心。

办公室白领最易得的病

2、明确职责

在你着手做一件事情前,首先要问这件事是否属于你的职责范围。很多上班族因为不愿意为这些“小事”多费口舌,而无端增加了自己的工作--记住,抱怨没有错。

3、每六个月检查一下你的电脑

查杀病毒、删除过期文件、清理碎片、安装需要的软件,同时也卸载不必要的软件。2005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很多上班族平均每天需要用48分钟来专门处理电脑问题。

4、电话放在一起打

早上的时候,不要接电话,全部用语音留言,然后一起听完了之后,再一一回复。这样可以避免你在需要专心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被不断打扰。

白领保健抗疲劳方法

1、两人互背

慢性疲劳容易出现腰背酸痛,长时间坐着办公,很容易出现以上症状,比较理想的方法:两人互背法。做法:二人靠背,两臂相挽,一人将对方背起,慢慢弯腰,然后对方也按此法背起前者,反复多次,这样可使周身血液循环加快,消除因久坐造成的腰部疾劳或疼痛感。

2、湿毛巾敷脑后

当你感到疲劳时,将毛巾用冷水浸后拧干,放于小脑上,两侧可同时冷敷或左右交替敷,毛巾重复浸水次数,每次进行3分钟左右。能醒脑,提高反应和思维能力。

3、打哈欠

大脑劳累过度,氧气供给不足,人常出现头胀、思维下降,如张开嘴打哈欠,就等于进行了深呼吸,这有助于促进脑细胞重新活跃起来,打哈欠后再施以头部按摩,效果会更佳。

办公室白领最易得的病

4、挺胸弯腰

站立时先深深吸一口气,然后挺起胸膛,接着呼气并向前屈身弯腰,做10—20次,每天做2—3次。不仅能松弛颈背肌肉,还可增强肺活量。

原文地址:办公室白领最易得的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422472052208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