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颈瑜伽

发表日期:2018-03-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肩颈瑜伽
1. 肩颈瑜伽
2. 肩颈瑜伽的好处
3. 肩颈瑜伽适宜人群
二、练习肩颈瑜伽的注意事项
三、练习肩颈瑜伽的食物

肩颈瑜伽

1、肩颈瑜伽

坐山式

简易式坐姿。 手指相扣,双手举过头顶,手掌朝上,头慢慢前曲,让下巴抵在胸骨上。保持这个体式30秒到1分钟,深入而绵长的呼吸,保持背部的挺直。

眼镜蛇第一式

俯卧,伸直双腿,脚趾向后,手掌放在骨盆附近;吸气,双手按压地面,抬起躯干,停留两个呼吸;肘部伸直,胸部向着正前方,肩胛骨拉向天花板,保持20秒,正常呼吸;呼气,放松回到瑜伽垫上。

蝗虫式

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日久则会使心脏机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缩。

平躺面朝瑜伽垫上,呼气,头、胸、手、腿同时离地,尽量抬高。收紧臀部,伸展大腿肌肉,手臂尽量向后伸展打开胸腔,保留5个呼吸;呼气,慢慢收回,平躺于瑜伽垫上。

肩颈瑜伽

2、肩颈瑜伽的好处

肩颈瑜伽能强化肩颈的肌肉,疏通肩部的经络,活血化瘀,将肩部的毒素排出去,这样就能缓解肩部僵硬、疲劳等现象,就可以从根本改善肩颈气血不畅的问题。

所谓理疗瑜伽,一定是对身体有治疗作用的瑜伽,这些瑜伽是非常具有医学科据的。长期坚持肩颈理疗瑜伽的话还能改善头晕、头痛、气血不足、失眠等症状,还能使你的面色变得红润、整个人感觉非常有精气神。

3、肩颈瑜伽适宜人群

体重过高,身体过胖,失眠患者,精神压力很大的人,神经性头痛患者,固醇偏高的人,周身疼痛、背部疼痛、后背、肩部及颈部感到酸痛的朋友,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的人,妇科炎症患者,准备生小孩的女性,为产后的体形走样及体质恢复而苦恼的新妈妈。

从年龄上讲最适合练习瑜伽的人为三十五岁以上的人。当然,瑜伽对任何年龄的人都有帮助。年轻人本就年轻有活力,大都缺乏练习瑜伽的动力。当人们步向中年或已在中年时,他们希望自己能够回到年轻重拾青春活力,对瑜伽就会更加热衷,成为坚持练习的动力。如果你年轻有活力,瑜伽使你维持年轻有劲;如果你年岁较长,瑜伽使你比你的年龄年轻,有更多的活力。

肩颈瑜伽

练习肩颈瑜伽的注意事项

1、请选择宽松舒适并有一定弹性的服装,尽量不要佩戴饰品,建议赤脚练习。

2、练习前尽量保持三分饱的状态,如果感觉体不支可选择一些液质或稀释食物来补充热量与血浆。

3、课后一小时方可沐浴,以免对身体超成伤害同时影响练习效果,尽量不要进食刺激性食物。

4、练习过程中尽量选择鼻吸鼻吐的方式(温暖的鼻毛可过滤空气中杂质。

5、练习过程中最重要是心平气和,将意识放在瑜伽带给身体感觉体会身心灵的合一。

6、女性在例假期间尽量避免体位练习,怀孕前三个月可选择性练习,产后一个月不应该练习任何体位,产后三个月后可在医生许可后选择适合的体式进行练习。

7、近期动过手术和大病初愈及身体有特殊情况的朋友一定要在课前与老师进行沟通,由老师来引导整个练习计划。

8、患有心脏病、高血压、高血糖以及脊柱有关节伤病的朋友,须经医生同意和老师指导下方可练习。

肩颈瑜伽

练习肩颈瑜伽的食物

1、悦性食物

包括水果、蔬菜、豆类、坚果、谷类、蜂蜜和奶类。

这些食物动作都可以放松我们的心情。

促进身体新陈代谢,防止血液酸化,减少毒素堆积。

2、惰性食物

包括肉类、蛋类食品,加工过熟、过烂的食物,经过煎炸、烘烤的食物,腐败、不新鲜的食物,冷冻食品,罐头、香肠等含防腐剂的食品,腌制、熏制的食品。

惰性食物在人体内会产生许多毒素,容易让人懒惰赛靡。

这些食物还特别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3、变性食物

包括具有刺激性味道和使神经兴奋的食品。

如精糖、辣椒大蒜、洋葱、食盐等任何具有强烈味道的调味品和原料,以及咖啡、浓茶、巧克力和精类饮品。

此类变性食物会剌激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破坏身心平衡,扰乱内心安宁。


原文地址:肩颈瑜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200612382146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肩颈护理 下一篇:如何护腰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