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调理

发表日期:2018-03-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亚健康调理
二、亚健康的症状表现
三、导致亚健康的四大原因

亚健康调理

1、亚健康的运动调理方法

1.1、吊单杠:找一个有一定高度的地方通过双手将整个人悬挂在上面,双脚离地,身体垂直、放松,靠自身的力量牵引腰椎和胸椎。每次吊30秒,重复多次。

1.2、倒步走:这种方式可以增加腰背肌的力量,对胸腰椎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比较适合那些腰痛、腰椎间盘突出症恢复期的病人,每天走10~20分钟,如果能选择有轻微坡度的地方倒步走,效果会更好。

亚健康调理

此外,太极拳和游泳对脊椎病患者最有好处,打太极拳的时候,全身肌肉处于放松的状态,随着身体的缓慢转动,脊椎关节可以得到很好的自我调整。

2、亚健康的心理调节法

大声喊叫或唱歌也是一种很好的肺部运动,也是一种自我发泄和放松的方法。到野外,看看绿色,然后在森林中慢跑或是散步,在草地上打打羽毛球、做做游戏,都可以放松心情,还能够增强体质。

3、亚健康的饮食调理方法

亚健康如何调理?当眼睛疲劳的时候,因为整天看电脑,眼睛会感到很疲劳,不妨在每日的午餐时吃份鳗鱼。鳗鱼富含了维生素A有利于眼睛健康。也可以吃些韭菜猪肝

当大脑疲劳的时候,坚果,花生、瓜子儿、核桃、松子儿以及榛子等可以健脑、增强记忆。坚果内富含了脂肪酸--亚油酸,被誉为“健脑食品”。坚果内的健脑物质--卵磷脂和胆碱的营养、滋补效果非常理想。

亚健康调理

亚健康如何调理?压力过大时可以服用维生素C,平衡心理压力。自己承受压力时,消耗的食物会多出八倍,这时可以清炒菜花、菠菜以及芝麻等。工作压力大的朋友适量服用维生素C片,有利于身体健康。

脾气不好时可以补充钙,钙质可以安定情绪,牛奶、乳酸、奶酪等都富含了钙质,可以消火气。萝卜也可以顺气健胃,清热消痰。萝卜可以生吃或萝卜汤,有益于身体健康。

亚健康的症状表现

1、12点以后睡觉

中医讲究睡“子午觉”,晚11点前入睡最利于养阴,给身体在夜间“充足电”。睡觉时间最晚不要超过11∶30,否则反而比较清醒,不易入睡了。

2、指甲有白点

中医说,爪甲为血之余。指甲上有白点,提示人的脏腑功能失调,尤其是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身体营养不够,要注意膳食平衡。

3、指甲有竖纹

指甲有竖纹提示身体处于疲劳状态,最近可能精神状态不太好。不管怎样,要注意放松心情,调节作息了。

亚健康调理

4、脸色不好有色斑

脸色不好有色斑的女性,主要应该从情绪和内分泌两方面找找原因,平时压力大,精神紧张,以及月经失调的人,很容易出现脸色发黄暗淡,或者伴有色斑的情况。

导致亚健康的四大原因

一般来说亚健康状态由四大要素构成:即排除疾病原因的疲劳和虚弱状态,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中间状态或疾病前状态,在生理、心理、社会适应能力和道德上的欠完美状态,以及与年龄不相称的组织结构和生理功能的衰退状态。

1、过度紧张和压力。研究表明长时期的紧张和压力对健康有四害:一是引发急慢性应激直接损害心血管系统和胃肠系统,造成应激性溃疡和血压升高、心率增快、加速血管硬化进程和心血管事件发生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二是引发脑应激疲劳和认知功能下降;三是破坏生物钟,影响睡眠质量;四是免疫功能下降,导致恶性肿瘤和感染机会增加。

2、不良生活方式和习惯。如高盐、高脂和高热量饮食,大量吸烟和饮及久坐不运动是造成亚健康的最常见原因。

3、环境污染的不良影响。如水源和空气污染、噪声、微波、电磁波及其它化学、物理因素污染是防不胜防的健康隐性杀手。

4、不良精神、心理因素刺激。这是心理亚健康和躯体亚健康的重要因子之一。

原文地址:亚健康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200612222146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肩颈保养 下一篇:按摩肩颈的方法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