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8-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
二、上班族常见疾病有哪些
三、上班族养生食疗方

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

1、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

坐姿很重要:经常面对电脑的久坐一族,平常坐的时候,肚子要收起,两个坐骨要像钉子一样钉住地板。把背打直,肩膀放松,头颈延伸拉长,两手齐齐放在桌子上。

避免一直低着头:要避免一直低着头的这种状态。注意1~2小时改变颈部姿势,做多方向活动或轻柔按摩颈部。一定要避免猛回头和反复甩脖子及其他会对颈椎造成伤害的体育活动。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

长期久站也不好:男性长时间站立,容易使睾丸静脉血回流,滞留在血管中,造成阴囊中精索静脉阻塞,还可能产生不正常的肿胀,进而出现精索静脉曲张。有些人站立时间太长的话,会出现睾丸、大腿内侧、腹股沟及腰部酸痛,严重的情况下从外观还可以看到突出的血管。

2、养生是什么意思

原指道家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养,即调养、保养、补养之意;生,即生命、生存、生长之意。现代意义的“养生”指的是根据人的生命过程规律主动进行物质与精神的身心养护活动。

3、夏季如何养生

夏天,酷热天气使人体出汗很多,消耗了大量体液,并消耗了各种营养物质,因此很容易感觉到身体乏力和口渴。这是一种耗气伤阴的表现,通常会影响到脾胃功能,引起食欲减退和消化功能下降,所以不少人在夏季都会感到,笺虚或气阴两虚。根据中医“虚则补气”的原则,夏天饮食也应该注意进补。夏天进补,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一般以清淡的滋补食品为主,如鸭子炖冬瓜就是夏天食补之佳品。另外,如瘦猪肉、鲜瓜果、芡实绿豆等食品都是夏天用以清补的食疗佳品。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

上班族常见疾病有哪些

1、颈椎病

办公室头号“杀手”,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眩晕、头痛、视觉障碍、还会映射出肩部症状和背部症状。肩部酸痛胀痛,背部肌肉发僵。长期不良的坐姿或长久停留在电脑前的人群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需定时改变头颈部体位,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避免长时间吹空调,电风扇。可以三五同事在休息时段做“工间操”,以做调节。

2、抑郁症

工作压力大,循环睡眠不足是导致抑郁症产生的主要因素。主要表现为过多的压抑,情绪低落,还出现不同程度上的情绪不佳,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丧失了以往对生活、工作的热情,并经常对前途感到悲观、失望。抑郁症重则不但影响工作,更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

3、胃病

在上班族的健康问题中,胃病是相当常见的。压力、忙碌等等,上班族的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会导致他们不能正常的进行饮食,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了胃病。一开始,症状可能并不明显,但是此时就要加以注意否则就会很快的变成胃病,甚至胃癌。

上班族养生食疗方

失眠烦躁健忘时:多吃富含钙、磷的食物。含钙多的如大豆、牛奶、鲜橙、牡蛎;含磷多的如菠菜、栗子、葡萄、鸡、土豆、蛋类。

神经敏感时:神经敏感的人适宜吃蒸鱼,但要加点绿叶蔬菜,因为蔬菜有安定神经的作用。吃前先躺下休息,松弛紧张的情绪,也可以喝少许葡萄,帮助肠胃蠕动。

体瘦虚弱时:体瘦虚弱的人适宜吃炖鱼。在吃前最好小睡一会儿。人们都习惯饭后睡觉,这是不正确的习惯,应改为饭前睡一会儿,因为吃了饭再睡,人会觉得越来越不舒服。

筋疲力尽时: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对恢复体能有神奇的功效,因为它们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钙和铁,以及植物性脂肪,却不含胆固醇。此外,蛤蜊汤、青椒肉丝、凉拌蔬菜、芝麻、草莓等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适度的热量,能保护并强化肝脏,不妨多吃一些。

眼睛疲劳时:在办公室里整天对着电脑,眼睛总是感到很疲劳,你可在午餐时点一份鳗鱼,因为鳗鱼含有丰富的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A。另外,吃些韭菜猪肝也有此功效。

原文地址: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161729152117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