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吃药多久复查

发表日期:2017-04-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慢性肝炎吃药多久复查
二、慢性肝炎复发的原因及预防
三、怎样鉴别慢性肝炎

慢性肝炎吃药多久复查

1、慢性肝炎吃药多久复查

停药后都需要定期复查,主要是检查血清转氨酶,初期每个月1次;然后按情况延长间隔期,但仍需长期复查。停药后大多数只是复发;其中有的病人会复发加重,尤其在肝硬化病人,可能发生灾难性的后果。复发加重的发生率各种药物不同:贺普丁和博路定约有10%;贺维力可达30%,停药的病人必需警惕。停药时e抗原仍阳性的病人,可能很快病情再活动,需要每个月检查谷丙转氨酶。停药时如e抗原已经转阴,而e抗体尚未转阳者,常在半年内复发。半年内需要每个月检查谷丙转氨酶,以后可减少查次数。慢性肝炎吃药多久复查

2、什么是慢性肝炎

慢性肝炎指的是多是由急性乙型肝炎、急性丙型肝炎久治不愈,病程超过半年,而转为慢性的肝炎。也有很慢性肝炎多人感染肝炎病毒后,起病隐匿,发现时已经成为慢性肝炎,慢性肝炎传染性较强。丁型肝炎只能和乙型肝炎同时发生或在病人已经携带有乙型肝炎病毒的情况下才会发生,因为丁型肝炎病毒是一种有缺陷的病毒,它必须依赖乙型肝炎病毒才能繁殖传播,丁型肝炎也可以转变为慢性肝炎。

3、慢性肝炎的预防护理

多食蔬菜、水果,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也助于促进消化功能。肝脏功能减退时常常影响脂肪代谢,所以很多慢性肝炎患者合并有肝炎后脂肪肝。因此饮食要低脂肪、低糖(过多的糖进入人体内易转化为脂肪)、高蛋白。高蛋白饮食要包括植物和动物蛋白,如豆制品、牛肉、鸡肉、鱼肉等,动植物蛋白质要各半搭配。摄入蛋白质在消化后被分解为氨基酸才能吸收,然后在肝脏制造成人类最重要的肌肉和血液成分的蛋白质。

慢性肝炎复发的原因及预防

1、饮食:饮食的不注意很有可能导致慢性肝炎复发,邱主任提醒,慢性肝炎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有营养为主,需特别注意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避免造成肝脏损伤,导致肝炎病情复发。药物:这是引起慢性肝炎复发的常见因素,有很多慢性肝炎患者病急乱投医,因而盲目用药,服用过多的保肝药,结果不但不利于肝炎病情的恢复,还可导致肝脏负担加重,而加重病情。慢性肝炎吃药多久复查

2、慢性肝炎复发的预防。首先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规范进行治疗,最好是选择正规肝病医院,在专家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病情的方法,治疗慢性肝炎最忌讳的就是盲目治疗,盲目治疗不但会使患者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而且还会导致病情恶化。慢性肝炎患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如果发现病情有好转的情况时,这个时候不要立马停药,最好是再巩固治疗一段时间,看病情恢复的情况,并结合检查结果来确定是否可以停药,避免停药不当导致病情反反复复。

怎样鉴别慢性肝炎

慢性肝炎需要与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鉴别。依据以上检查,鉴别慢性肝炎不难。慢性胃炎:表现为胃胀,胃部不适。化验肝功能正常,彩超肝脏无慢性损伤影像改变。慢性肝炎吃药多久复查

无肝炎病毒感染标志。慢性胆囊炎:表现为肝区不适,厌食油腻等,彩超显示有慢性胆囊炎改变,肝脏影像正常。化验肝功通常为正常,无肝炎病毒感染标志;当有胆结石梗阻时会出现黄疸,血清胆红素升高,胆管酶碱性磷酸酶(akp,alp)和转肽酶(r-gt,ggt)升高。常与慢性肝炎合并存在,为慢性肝炎的继发表现,掩盖慢性肝炎,需注意鉴别。

原文地址:慢性肝炎吃药多久复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4921542741921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